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港

這神秘的港只有那麼點大,一眼就能望到兩岸,但每天都發生玄秘的事件。那些上了船的人,總是不回來,回來了也不是原來的樣子。我偷偷用眼神在船尾拖一條長長的浪跟蹤,但總是幾個翻轉甩進水裡就斷了音訊。岸上的風常常火急火燎地在耳邊潑剌著,即使凝神細聽,也只得到好多雜訊。試著分析,試著翻譯,沒有你的聲線,也沒有你的眼神。

船一切如常,十幾分鐘就回來靠岸了,連船身的擦痕都與去時一般無二。晃悠晃悠地靠上碼頭,船板一放,魚貫無語下船的人卻都不是上船時的樣子,我暗自猜想彼岸恐怕是另一個星。他們遭遇了什麼?哪一個是你變的?面對每一個可能的你,尋找默契,努力回想苦苦辨識,沿著猜想推理彼岸的世界,卻只有茫然緊張,沒有把握。

還是,你根本沒有回來?你會回來的吧!你會回來的吧?你會不會成了另外一個樣子,安安靜靜走到我面前,伸手攤開掌紋,讓我仔仔細細地認?

我退後,找根燈柱蹲坐下來,像隻兔子一樣守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