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醉

我不喝酒,家裡的酒堆積一櫃又一櫃,只是裝飾,視覺上就是紅白兩種發酵或蒸餾成不同味道的酒精而已。

朋友們談酒,我只能尷尬無言;筆下寫酒,我自己讀著都覺得沒有說服力,不用喝就臉紅。隨著年紀漸長至於漸老,我已穿越捉兔子的時光,離開醉酒的年歲。酒把我眼前許多人的健康揉成扔進字紙簍的團團,溶化沖去一個個我熟識的活潑生命,故而我對酒難有好感,甚至還有些畏懼。那麼多人喜歡酒,其實也不是真的喜歡酒,是喜歡醉。我不喜歡酒、不喜歡醉,喜歡將醉未醉的微醺。但那其實是不好把控的,一個不小心,就被上身成了倒在路邊的酒鬼了。

春天,窗外有風,帶來微醺的感覺⋯⋯像是你在。

初次見你在車站月台,列車剛從我身後開走,捲起一道風拉扯我的衣擺。人群中你坐在小矮牆上,憑著直覺認出了我,臉上微笑又喚來一陣風撥你的瀏海。

我的視線順著風刷過你的髮梢,繞過你的耳際。空氣裡竟就有了酒的味道,一呼一吸之間,有些飄忽忘其所以。我臉上泛著紅熱,想著不要失態,這樣醉了也很好,其實失態又如何,身在月台呢!轉身就可以上車任意酣睡,把你帶在夢裡去到任何一站。

只是還捨不得你。那時候連你叫什麼名字都還不是很確定啊!

你不知道我見你一瞬間心緒的百轉千迴,我想自己隱藏得很好。世界是用善意堆砌的蛋糕,我是高明的奶油師傅。離開之後,要多久你會忘記我,像忘記一塊塗抹得很漂亮的奶油蛋糕呢?但總是我記得你,和初見你時揚起薰醉的風。如果有風,有風便似你在,我願恣意一醉,即使我會把自己變成扔進字紙簍裡的團團。那也不要緊,醉了半醒之時,也許你就在眼前的小矮牆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