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公開留言

有時候,公開留言是件很美的事。

1.

大學時,某學弟喜歡學妹,總是在社團留言本上寫著詩。眾人訝嘆他的才華與產量,竟無人想到他字字句句訴說的,是對學妹的愛戀。

若干年後在台南偶遇這個學妹,提起這件往事,笑她是呆頭鵝不解風情。學妹紅著臉說:

「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他。他寫得很美,我很感動。但感動之後,就只剩下為難。」

一時語塞。原來不解風情的是我。

2.

認識某個創作型音樂人,他的女友也是。一對創作金童玉女在一起,羨煞旁人。後來兩個人分手了,互相撂下狠話說「要臉的不要主動找對方」。

創作型音樂人要寫歌賣錢,這位老兄經常詞曲一起來,他那一年裡寫的歌,都是對前女友的思念。

「那是餘溫。」他一臉不在乎地說。

他很快發現前女友的創作也彷彿在對他說著什麼,兩個人就這樣透過創作,有的自己唱,有的賣給別人唱,公開向對方訴說著。

後來他們又在一起了。

「你寫在歌裡的東西我聽到了,所以我來找你。」

他們都說不是自己主動去找對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