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生日快樂

你生日那天我這裡天氣很好,抬頭看得到星星。想像你也在看著這顆星子,星星不過就是另一顆恆星,不過是一團遙遠的火焰,因為你看著的可能,對我就有了意義。

知道你不喜歡過生日,和我正好相反。我畏懼人多的場合,卻也害怕自己獨自一人。生日怎麼說也算屬於自己的一天,我喜歡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度過,讓這些我喜歡的人標注我的存在,賦予這一天屬於我獨一無二的價值。

這真是件幸福快意的事,可惜我大多數的生日都是自己過的。十八歲那年我自己買了個大蛋糕,寫了很多帖子,約同學朋友一起慶生。人是來了不少,也收到一些禮物,不過大概是年輕人沒辦法好好過生日,很快大家就拿起蛋糕互相砸來砸去,把好好的蛋糕貶值成刮鬍泡。我在飛來飛去的蛋糕間笑著,感到寂寞。

後來我就不主動找人過生日了。買個蛋糕,吃點好的,買個禮物給自己。我們都是出生在冬天的雪人,蛋糕上只有那根蠟燭,不至於被焦躁燙傷。

這是你的生日後一日。不知道你在哪裡,在忙些什麼?

我掛念著你,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