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共鳴

寫詩,有什麼用呢?

這個問題問得尷尬,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詩不能換錢,只是把自己的情緒一瞬、一瞬片下來的標本。放在網上,晾在屏幕上,像貼在玻璃上一張公告,等你路過的時候看。你看到的時候會覺得:

啊!原來他心裡是這樣的感覺啊!

那就是共鳴,風吹過時,竹葉嗚嗚地響著。

詩是我粗通的一門語言,寫詩的年少回想起來令人臉紅。背個斜挎包,包裡放著一本詩集、一本筆記本。讀別人的詩,不知道詩壇輩份大小,也不懂得分辨作品好壞,只是隨意買一本,帶在身邊讀。偶而想到什麼,就拿出筆記本傻傻地寫起來。囫圇吞食的棗子從來消化不良,不曾寫得什麼好詩,也不曾識得什麼人脈,但總算粗通了這麼一門語言。

這門語言編碼加密,我總覺得只有寫詩的人看得懂。而你是寫詩的人,如果路過的時候願意看,你就會懂得。雖然看懂了也不管什麼用,但總是寫給你看的。你看了可能會覺得:

啊!原來他心裡是這樣的感覺啊!

那就是共鳴,風吹過時,竹葉嗚嗚地響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