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在

窗外又下雨了,說明氣溫又要降低。睡睡醒醒坐了一夜,書也無法好好讀幾頁,就鬆開手讓它休息。以前離開新聞記者的崗位,曾自我調侃那是個看到死人比活人多的工作;而今在故紙堆中討生活,也總說自己的工作重心是與死人為伴——書裡的人都死了成百上千年,只剩我這隻書蠹在裡頭鑽營。他們不寂寞,讓他們再等我一下。

放下書,我想起島國上的你。冬天的早晨,你醒了嗎?窗外的鳥平日早晨總啼囀不停,今天或許太冷了,他也要賴床,在夢裡完成一次次的啼囀早課,實際上卻不曾響得半聲。這些我都懂得深刻,因為思念你,卻從來也不告訴你。醒著的時候凝望,睡著的時候夢想,我把一次次思念都存在裡面,埋成一個個暗伏湧動的油井。你醒著的時候要閉上眼睛細細感受,睡著的時候要在夢裡仔細尋找。

你就會發現我在身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