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抽象

研究室附近不知道為什麼有幾間改裝成琴房,隔音可能不是太好,有時傳來的琴聲熟練流暢,時而遲疑斷續,在裡頭彈奏的人似乎不是同一個。曲目都差不多是那些,複雜度不高,只是不見得容易。

我想向你說的話也是那樣,思念不就是那樣的情緒嗎?不複雜,不快速,也沒有什麼炫技的設計,想到什麼說什麼,分析起來並沒有什麼特殊。只是有時候我表達得很好,有許多時候又那樣斷斷續續地遲疑。關於你的每件事情反覆喃喃地咀嚼,如蠶嚼絲,從具象析離成抽象,想念在冬日都是心跳的節奏,鍵盤上你踏過的台階,音符如冰晶跌落。

冬日總要喝茶,茶在杯上氤氳成一爐香,是對你綿密蜷曲的思念,它不停地散去,又不住地升起。我閉上眼睛,想像你的微笑,心中感覺不那麼冷。如果我在你的心中有形象,能不能讓你也覺到一壺茶的暖意?

冬日抽象的思念,就這樣有了具體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