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道別

「往事隨著時間脫水了

記憶發酵成醃漬的顏色

沒有了原本的樣子

原本,沒有了樣子」

午休時間結束了,陪你慢慢走回辦公室。沿路說什麼都不是重點,眼前每個角度的景都是發酵過的味道,縱然香醇,也不是昔日。他們都只是你的背景,你才是重點。

你微笑著,淡淡的是正好的甜,和我第一次見你一樣,嘴角是勾起我心悸動的弧度。我有一股衝動,想拉你的手,把你緊緊擁在懷裡,把過去的景與眼前的你揉合在心裡。

但是我沒有,只是不敢。我只能勇敢地穿梭在充滿故人的故紙堆中假設指點;至於現實,我向來都是不敢的。你是眼前最不現實的現實人物。我緊緊拉住背包的背帶,用背帶約束自己。

所以我急著道別,用微笑闔上了嘴。轉身閉上眼睛,用眼簾把我的現實與你隔開。

從此你在海的另一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