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衣著

她一臉促狹的可愛我記得。後來分手的時候,她說不適合,也那麼確定,顯然經過了推敲與考證,只是表情變得嚴肅。或許可愛是人生的表面,時間洗過之後,嚴肅才是露出來的本色。

今日衣著穿得比較正式,因為必須外出將車送修。

前一日精神不濟,開車出門買菜,一個不小心,車門在牆上拉出了一個長長的口子。下車一看差點沒昏過去,直到睡前,量出來的血壓還是很高。

平常說得一嘴開闊的人生哲學,開闊的大概只有自己的嘴,心裡並不是真的那麼豁達。

上身穿的是Burberry的POLO衫,記得是在上海買的。前女友在機場免稅店的花車上面抓起來左右打量,向我肩上一比。

「就這件,這件適合你。」

她一臉的篤定,時裝大師的表情。

但我不是那麼確定,那件衣服很貴,超出我當時的收入甚多。她拿出信用卡,刷卡、簽字,豪爽快意一氣呵成。

「送你!適合你的衣服不要錯過,就像適合你的人一樣。」她一臉促狹的可愛,嗯,我記得。

後來分手的時候,她說我們不適合,也是那麼確定,顯然經過了推敲與考證,只是表情變得嚴肅。或許可愛是人生的表面,時間洗過之後,嚴肅才是露出來的本色。

下著是baleno休閒褲,實在不值一提。應該有十幾年了,縫線都洗出歲月的痕跡,很有些牛仔褲的樣子,也像牛仔褲一樣穿不破。幸好穿上身還是中規中矩的。

褲頭的扣子有點鬆動,仔細一看又快掉了,像我沒有戴好的假髮,要拿針線縫一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