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蛋糕

(2020年2月11日寫下的)

我的車牌號碼尾數是211,因為2月11日是妹妹的生日。

照習慣應該買一個蛋糕吃,滿足一下儀式感。但我家附近的蛋糕店都頂不住昂貴的都市租金搬走了,一家也不剩。離開台北太久,不知道哪裡可以買蛋糕,而且父親的身體狀況也不適合吃蛋糕,就算了。翻出去年買的小蛋糕照片,看看照片就好。那個蛋糕很難吃,最好的部分就是形狀,適合用視覺讀取。

我跟妹妹的生日正好差七天,小時候家裡給妹妹慶生,蛋糕都買得很大,往往吃上好幾天。到了我生日,誰也不想再吃蛋糕了,這一天就自動跳過,等下個月我哥生日再吃。我對妹妹抱怨過,她說:

「哎呀,這種事情也沒辦法,不然我們一起切蛋糕吧!留一刀給你切,蠟燭留兩根給你吹,願望讓一個給你。」

「讓哪一個?」

「不能說的那一個。」

今天家裡誰也沒提起妹妹生日,但應該是誰也沒有忘記。車牌尾數與妹妹生日相同的車靜靜地待在廣州隔離,那是隔著整片海的另一個世界。

妹妹也在另一個世界。她移民過去的那天是新的生日,算來她多了一個生日,我有點嫉妒。

七天後是我的生日,94歲的妗婆前幾天過世了,選了那天辦移民。「喜喪不同日」,今年也省起來了。妗婆運氣不錯,妹妹人挺好,我想會把她照顧得很周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