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秘密

你是我的秘密,不能向別人提起。真要撥開顧忌,也不知如何描述,那些悸動,那些掛心,那些執著,那些醒著睡著發呆苦思的想念。

秘密

我試著用自己的聲音讀出這段文字,也許你喜歡,也許不喜歡

我很想念你。

對你,總是在心裡浮起不合宜的想念。並不知道你在哪裡,在做什麼,就這樣殷殷切切地想念著。那些想念像水面上的油花,滿眼晶瑩地。覺得不合適,就一勺勺細細地撇著撈著,想把這些想念撇去,偏偏怎麼也做不到,倒覺滿嘴苦澀,成了難以下嚥的寂寞。

算了,理智流去吧,想念也流去吧!空空蕩蕩的思緒裡,你的名字不合宜地放在那裡,我輕輕地唸著,淡淡地想著,在紙上用知道的每一種語言和文字一遍遍寫著,卻不像抄寫經典一樣能夠凝神靜心,反而越寫越亂,手下都描著思念的紅。

你是我的秘密,不能向別人提起。真要撥開顧忌,也不知如何描述,那些悸動,那些掛心,那些執著,那些醒著睡著發呆苦思的想念。滿天神靈根據經驗很難相信,但對著虛空傾訴柔柔軟軟的心事,只有這些不存在的神靈,能傾聽那些不應該存在的心事,守住心裡不能言說的秘密。

夜裡,遠處每一道光都眨著眼,哪一道是你的眼神?我仔細想著,每一道都是你;每一道,都不是你。你在遙遠的南國,在遙遠的燈塔邊輕輕彈著琴。琴聲傳不到我耳邊,塔燈也不能引我的路。地球上滿佈經緯線,切開了我們。再細想,隔開你我的,又何止經緯時空。

思念無計,空自長吁短嘆。只是沒來由地喜歡你,拉開秘密的抽屜,偷偷把你鎖在心裡,卻囚禁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