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疲憊

假設你都看見,假設你都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了進去。那麼,我也有機會,在你的心裡。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想念也會疲憊。

假期的人潮慌忙地流動,打破所有閘口的規律。偶爾在網路上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抓住我跳起、停格、回放,看了又看,卻什麼也沒有辨認出來。像是中學時做實驗,顯微鏡下缺乏技巧的觀測,明明什麼也看不見,抬頭卻雙眼晶瑩,故作若有所得的姿態。

拿起書本,反覆困在同一行裡讀,那是理解吸收力突然降低的困窘。我向來說得少,寫得多。看見你以後寫得更多,說得就更少。讀得滿頭昏沉,大概因為腦子過度負荷;寫得兩眼發黑,也許就是思念的焦痕。年紀漸大,視力、聽力都退化,年輕時候努力拿起的興趣,一樣一樣挑著選著放回去。篆刻放棄了,吉他放棄了,只有思念不放棄,那些苦甜苦甜的思念在心頭像把琴弓,硬要鋸弦發聲。

所有的話都留給你,又不知道什麼時候相遇。所以還是寫吧!有一天你會看見的。思緒充盈了文稿,文稿充盈了資料夾。這裡貼貼,那裡貼貼,就繼續這樣寫下去。真是疲憊。但想念在生命裡,疲憊也在生命裡,不是因為寫。心電圖只是證明心跳存在,事實本來就先於證明。

假設你都看見,假設你都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了進去。那麼,我也有機會,在你的心裡。有一天疲憊到拿不動筆了,終於把筆也放下的時候,你一定早就知道:

寫著,是想念。

不寫,也是想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