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暖

生活裡有那麼多事情要做,想你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有那麼多「應該」與「不應該」在跳著抉擇,想念似乎只屬於閒到能被逮捕者的特權。雖然快過年了,也不願左左右右地跳加官,我知道「想你」是你給我獨有的特權。

幾公里外的江邊有個堤岸,我常常去那裡散步,拾點靈感寫東西。靈感不見得浮上江面,你倒是常常浮現心底。天上的星與月都一點一點偷偷出走到你身邊,只剩昨天的你還在江面倒映著,溶溶地對我微笑。

你說你總會給我微笑,我覺得痛苦的時候可以想你。其實我並不覺得痛苦的時候也想你。懷裡抱著暖水袋,禁錮的熱水終歸會放涼。那些暖不保留,它們都遞到我的手裡,順著血管,流存到心裡。

我想握你的手,看那些暖熱,是不是也能流到你的生命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