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我

常言道「會無好會,有何可議」,在冬日裡的會議令人倦睏,會場的眾人彷彿在避難,等著場外的大戰結束。

義理探求、哲學思辨、歷史真相,圓周率一樣切割不盡的,挖空心思在象牙塔裡雕琢了又雕琢。想起你,不知道此刻正在做什麼,割圓術般的思緒始終都在繞圈圈,停不下來,直令人暈眩。

暈眩顧不上形象,只好鬆開頸上的領結領扣,在你面前我從沒有這樣披著一張文明的皮,緊緊抿著的雙唇就是我的領結。我沒想說服你什麼,也沒打算推銷什麼觀點,在你面前的,就只是我自己。

來,這是我,你從不知道的我。

場外樓下人影幾希,我不抽菸,呼吸也吐出白晃晃的疑惑。凝望遠方,不確定是什麼方位,只你是方向,思念是沒有邊的洋流,凍住的冰只是表層,底下伏流依然。

一不小心湧泉出了雙眼,我看見對你的思念跌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