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想起

天冷了,穿上化纖填充的假羽絨服,雖然沒真的那麼保暖,但總是少幾隻水鴨受苦。我想你或許也會有類似的選擇,這本質殘忍的世間,億萬生物與人物不免會互相傷害,但總是少一點,一點點也好的。

北風起了,窗外的樹枝左搖右晃地躲著取暖,我打開電腦,透過屏幕像透過另一扇窗子看著你。你微笑著,長髮披在外套錦簇團開的花朵上,頸項上厚厚圈著圍巾,穿得好暖的樣子。用視線擁抱你的美麗,說不清是暖你還是暖我。老是弄不清楚實際的溫度,和人握手才尷尬地發現自己全身冰涼,像是傳說中無根的遊魂。

那或許不是傳說,我是流浪者,本來就是無根的,找不到家的心情也如遊魂,你纖細的手,如何像牽著孩子一樣牽住我,牽引我早已遺忘的心跳。

你說過兩天要去南方,那是暖呼呼的國度,適合冬季,讓人想起春天還會來。

我知道你會把春天的消息帶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