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心跳

如果有種技能是鑿一條路到你的心裡,我願意花時間學習,每天乖乖練習,像拿著一個題目,翻來繞去地寫詩。

我這邊的天氣詭譎,一下子暴雨下得貓狗滿地,一下子烈日又像外星戰艦一樣,放一道光把剛下的貓狗通通抓回去。春節時候寫了貼在地下室門口的春聯竟然發了黴,有白有黃,放大鏡下或許是一朵一朵的蕈菇。熱熱鬧鬧的春節過後,寂寞、孤單和想念,就一朵一朵地長出來。

那些蕈菇的種子或許本來就在紙上,就像對你的想念,一直都存在心裡。

你那裡怎麼樣呢?你在哪裡?在做些什麼?窗外是怎樣的天氣?熱不熱?或是,冷不冷?那麼多問號,網上都搜不到答案。

打開電腦,連上論文期刊網,輸入帳號密碼,把自己泡進去,讀、想、標記、讀、想、寫。你也曾經熟悉這些,但這些東西放下就是前朝舊事,說來熟悉其實陌生,就聽人說起都恍如隔世。我曾是這個世界裡自視聰慧自命高手的人,但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所有行業都有熟手,我這一行也是。

如果有種技能是鑿一條路到你的心裡,我願意花時間學習,每天乖乖練習,像拿著一個題目,翻來繞去地寫詩。我寫詩,總是對你說話,但就連教徒每天朝聖也有個方向,我連你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思念沒有方向,那就每一個方向都是,無所不在吧。思念是為了紀念你在的那些日子,每個心跳讀秒的怦怦,總想讓你看到。總有一天你再回到我身邊,站在身旁輕輕地讀、細細地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