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創作心得]like幣破萬感謝

雖然不算什麼成就,但總是寫作的回饋與積累,謝謝大家

我是2021年1月3日開始在馬特市創作的,到今天like幣終於累積破萬。雖然算不得什麼成就,但總是寫作的回饋與積累,在這邊發篇文謝謝大家。

謝謝好友@四季 的鼓勵與幫助,讓我脫離臉書開始在這邊創作,把自己的創作轉化成實際的回饋。平常工作雖然也要寫大量文字,但那些都受到限制,在一定時間內不能在其他平台發表。而且那些生硬的東西,不處理一下,轉化為科普,大概也很難有人嚥得下去。所以在這邊的寫作,還是以我的文藝創作與心情、思考為主。

我是中年即將邁入老年的魯蛇,文字對我來說,除了是習慣的溝通工具,還是說明自己的方式。寫作的時候有時候有對象(例如情書),有時候是自我對話(例如思索)。我經常在想網路這樣充滿了動態的環境,還有多少人願意好好看待文字?這個急急忙忙的世界,我的寫作應該寫多少字才會有人看。有的朋友說應該要寫到閱讀時間三分鐘以上,在平台中的推薦順位才會靠前。但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設身處地體貼一下讀者。像我這樣的初老者,要我面對發光螢幕連續閱讀三分鐘其實有點殘忍,還是盡量精華些,濃縮些,不要超過1000字為原則,多數落在500字,甚至有時候發表的東西還不到300個字。

發表的篇幅不要太大,也是希望接下來能嘗試做錄音,用自己的聲音與節奏,把自己寫的文字呈現出來。

我還在調整中,也希望接下來能找到自己更清晰的定位。我在這裡收穫學習,也在此地付出成長。謝謝大家,衷心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