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想起一件往事。

某次突發奇想,要做一筆投資。但是生活中沒有閒錢,想起某君曾向我借了十萬,於是向他要起這筆錢。

某君:「你怎麼突然想要拿回這筆錢呢?」

我解釋了一下投資的想法。

某君:「這樣這筆錢我就不太想還你了,因為你的投資想法可能是打水漂。抱歉,這個錢我不能還你。」

我:

「你說這個什麼話?你要是還不出錢也算了,應該向我解釋你的困難,我選擇要接受不接受,怎麼會是質疑我用錢的方法?我想把這筆錢拿來買十萬個氣球空飄還是燒掉取暖都不干你的事情,你該還錢就要還錢啊!」

某君:

「話不是這樣說,做朋友的要為你著想。」

我火上來了,直接回應:

「那請不要當我的朋友,直接還我錢。我是窮人,十萬對我來說很大。」

某君笑得尷尬,說好分三個月還這十萬。

事後他到處向我們的共同朋友說:

「真是沒救了,想給他好建議都不接受。」

他的好建議有加密的,解碼之後只有三個字:「不還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