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職場定心丸|工作還是生活


我是一個大四生,還在一間高雄的大學讀書,我就讀的是商學院。

但是為了尋求新的挑戰同時又有一點因緣際會,我決定學習室內設計。起初真的是因為感覺很好玩,我也去外面的設計學院上課(學費好貴QQ),就這樣學了半年過後有了些基礎後我就開始投履歷。

投了一個禮拜多的履歷,願意面試我的設計師都是抱著懷疑的心態看著我,甚至許多設計師看都不看我的作品。這個行業是實力至上的行業,其實光培養一個本科生成為獨當一面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更何況是一個沒有相關學歷、沒有相關經歷,僅僅是憑著一股熱情就想就入這個產業的我想當然沒有多少公司願意理會

我在這個階段體會到了一點這個行業的事實後我依然不放棄。第二個禮拜,有一間台南的公司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老闆聽了我自己的經歷以及想法後想了大概十分鐘後決定試用我看看。我真的真的很感謝老闆給我的機會,他是唯一個認真傾聽我說的一切的人。就這樣我的室內設計助理生活開始了。

進公司的第一天我就沒有休息了早上去一個現場完成丈量(量室內的所有尺寸)過後馬上就去下一個現場,進到現場前因為沒有受到任何說明所以有些慌張,好死不死客戶也在,被問到不知道的問題時我只能跟說“我問一下設計師”。就這樣第一天慌慌忙忙地結束了。

過後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跑工地,中午忙的時候常常會沒有休息到,然後大概五點半因為大樓不能施工,時間到就會跟著離開。

第一個禮拜做下來其實學到滿多東西的。在第二個禮拜過後就開始了我的地獄生活,經常在高雄的工地以及台南的公司來回奔波,而且我其實還沒去考汽車駕照,原因就是我想像不到我哪時會開時開車,怕是駕照考完到真的要開車時時隔太久會忘記怎麼開車。沒有汽車其實來回高雄跟台南很不方便,容易受到天候的影響,尤其是下雨天真的很麻煩,因此我也去報考駕訓班。

這個行業可以學到很多,但是同時真的很操勞,我一天工作大概是十個小時以上,中午表定有休息但是實際上是根本沒有時間,薪資是驚天動地的月薪6,000,你沒聽錯,就是月薪6,000 據老闆說這就是設計業的實習生薪資,假日還會時不時地叫去上班

我有一個同期進來的同事,他在業界待了五六年也算是一個老鳥了,我們關係還算不錯他就問我說你會覺得我們公司工作量跟模式很奇怪嗎?我回他說我因為第一次踏路這個行業所以我不知道這個工作量到底算不算多。

後來他也跟我說了很多,他認為我們公司很奇怪,雖然這個行業累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一般來說不會忙到都沒時間吃飯也沒有生活,他認為我們公司的報酬老實說也說不上多,但是目前也還是在觀察的階段。

就這樣做了快一個月,我的身體出現了異常,喉嚨開始腫脹、嘴唇也腫脹,上一次出現這樣的症狀時是父母親吵著離婚的時候。當下我覺得是因為身體不適應這樣的生活所以身體有點驚嚇到了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我就有點不以為然,想說過了一陣子就會適應了。

就這樣做了一個月半後的某一天,身體真的出狀況了,開始有內出血的症狀,這發才發現真的出大事了。我把這件事與家人朋友商量,他們都一致認為我應該馬上離職,但是我心裡有一點抵抗,就這樣放棄好嗎?我就這樣認輸了嗎?

到了週末前我跟老闆說出了一切,其實老闆人真的算不錯,他當初看我年輕、看我熱情、看我有潛力才雇用了我。老實說他大可以去找資歷比我更豐富的人,我知道當時進公司的時候他們正面臨很忙碌的時期,就算如此老闆說他願意給我一個機會、願意從頭教我、培養我,我真的很高興當初進公司時他對我說的一切。

但是對不起,我的身體撐不住了。思考了一個週末後我決定離職了,我很對不起花了時間願意培養我成為獨當一面設計師的老闆,我算是背叛了他的期待。這將會是我人生經驗當中很豐富的一段。決定離職後先把病養好,一邊思考之後該怎麼做。

當工作忙碌到這個程度時,犧牲了我的所有時間。每天的生活只有睡覺、工作而已。我覺得工作是為了讓生活過得更美好,而不應該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所以當我把工作跟生活放在天平時我取了生活,生活才是人生中最最要的部分而不是工作,所以我離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