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再見高雄,你好台北、我的未來何去何從


大四的上學期就這麼過完了,感覺好不真實,我快要出社會了。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長假了,畢竟暑假已經沒了,時間真的好快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出社會之前必須做點什麼。

放了寒假後一直留在高雄也不是辦法,也是得回去見一下父母、朋友們。再次回到了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台北 』。雖然從小是在這邊長大到高中都是我的生活圈,但是大學一離開之後每次回到這裡都會覺得很陌生。以前高中的時候會在台北『 拉麵巡禮 』吃遍台北所有有名的拉麵,但是如今開的新拉麵店我都不太認識了,好陌生... 離開一陣子後就有一種自己不屬於這邊的感覺。

我在回到台北的高鐵上覺得這一切都不像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就好像是在看一部戲一樣,
自己就像是一個旁觀者。老實說對於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就會變成社會新鮮人這件事情讓我感覺好不真實,畢竟當了 22 年的學生了,人生第一次準備要脫離了『 學生 』這個頭銜變成新的頭銜『 社會新鮮人 』既興奮又害怕受傷。以後可以不用靠家人活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會不會找不到工作、薪水真的能養活自己嗎、能做什麼工作、我要繼續留在高雄或是回台北...

問題開始不斷的接踵而來,一步步的逼近我了。還有一學期的時間,我必須在這段時間想出這些問題的答案,這是所有人面臨過的問題,我沒有理由熬不過去。

不斷的告訴自己你是優秀的、你行的、你沒有比別人差、拿出自信、變得與眾不同、遵從自己的信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