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各位幫幫忙給我一些建議


好的事情是這樣的。

目前是大四的學生,眼看上學期已經結束了。這學期剛開始真的很忙,進入了室內設計的事務所,學到了很多東西同時也很累還要一邊上課等等,但是僅僅兩個月我的身體就不堪負荷最終選擇了離職 ; 後面的兩個月都在忙著做大學的專題發表以及實習的一些準備,專題發表的部分有受到教授們的肯定,但是在尋找實習上受到了很大的挫折。

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不太積極的幫助學生尋找實習 ; 第二是我們系上並不需要實習才能畢業因此系上也不太積極。因此只能靠自己微薄的力量在人力銀行或是學校的實習網站上尋找,也有指導教授提供機會到美國上市的半導體公司進行實習面試,但最終落選。因此下學期沒有什麼大事可以做,說了這麼多以下才會是重點。

因為下學期的課業不多,因此立了一些計畫,寫希望大家可以給一些建議告訴我這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做些什麼充實自己,以下是暫時立下的目標:

  1. 提升英文能力(TOEIC 900,目前755)、隨到隨說(學校可以免費與外國學生會話的制度)
  2. Excel 基礎能力
  3. 打工(對未來工作有幫助的,行政助理等等,希望有人能推薦什麼打工是能幫助到自己的)
  4. 搜集情報畢業前該做的事
  5. 代購(目前正在籌劃當中)

這是我目前訂定的下學期暫定計畫,但是總有一些不踏實,因此懇請各位人生的長輩多指教。

我想只提供目標很難給什麼建議因此同時附上自己的基本資訊,希望可以一起看,相信會比較有點頭緒。

  1. 運輸相關大學系所(商科)
  2. 日文能力最高級(N1)
  3. 多益 755
  4. 有室內設計事務所經驗(兩個半月)
  5. ERP 證照、生產管理證照

以上是我的個人學經歷基本資料,因為自己在未來規劃方面是比較急性子的人,總是覺得很怕在人生重要的抉擇時遺漏掉了什麼,或是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

雖然依舊對室內設計行業有興趣但是想要先回到自己的專業領域尋求出入,各位跟我比較起來都是人生的長輩因此相信能我更多方面的提供建議,比起我一個人苦思,不如尋求一下大家的意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