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聲音的故事|伴隨我考統測時的那些聲音


統測大概是我四年前的事情了吧。那些日子真的滿痛苦也滿無聊,每天就是讀書、吃飯、洗澡、睡覺的日子。但是這些日子裡還是有陪伴我的那些人、那些溫柔的聲音。

我其實是一個看心情讀書的人,雖然一進高中我就去報名了補習班,就只是因為『 習慣性 』才去報名補習班而已,從小下學一年級到國中三年級都是去補習班。所以會下意識覺得我就是要去補習。

但是補習班現在想想是比較適合那些『 抓不到學習訣竅的人 』,然而我在高中的期間慢慢的抓到了學習的訣竅,開始覺得補習的錢有點浪費了。去補習班的缺點就是會依賴補習班,反而變得不太會在課堂上思考,因此我開始慢慢戒掉補習班。

不去補習班過後發現最重要的就是自律以及整理重點的習慣,但是剛戒掉補習班的時候還不太夠自律,讀書變得有點愛讀不讀的,之後叫被朋友嗆說『 你沒有補習班就考試成績這麼差歐? 』。我直接被這句話惹惱那一次期中考前我像是瘋了一樣開始一直讀書,下課後回家讀書到晚上十二點後睡個三個小時再凌晨三點爬起來讀書,這樣的日子持續幾天後顯然有成效,那一次期中考拿了全班第二名。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到了統測的九個前,我基本上都是在家裡讀書,但是在家裡真的很容易分心,經常會想要滑個手機、吃個點心、做個家事也會有家人交談的聲音。

我覺得這樣不太行因此決定統測以前的這段時間搬去我阿嬤家去住。阿嬤家離我們家距離只有走路兩分鐘的路程,而且也因為只有阿嬤一個人住,所以我判斷會滿安靜的。我家人也是很支持買了一張新的讀書桌子到我阿嬤家。就這樣開始了九個月在阿嬤家的生活。

阿嬤家讀書生活開始後一下課我就是去我阿嬤家,學校是可以留下來自習的但是我比較喜歡一個人讀書,所以都直直地衝回家。一回家阿嬤基本上都會在客廳看電視或是主菜,一回家就馬上會有一個慈祥的聲音問我會不會餓?會不會累?。這時的我並不知道阿嬤的關心是多麼真貴。

我們家吃飯都是平日阿嬤在家裡煮完東西後就會把食物帶到我們家一起享受,但是統測這段時間我決定減少所有會花時間的地方,變成我一個人在阿嬤家吃完後阿嬤再帶食物去跟我家人一起吃,我吃完飯後就會默默地倒一杯水、一杯熱湯回書房去讀書。

還記得這段時間經常下雨,雨聲激烈的打在雨棚上面,而我通常都是很享受這一切,沒有任何干擾的世界,雨聲雖然很大,但就好像世界只有我一個人一樣一邊喝著阿嬤煮的蓮藕湯、聽著雨聲、一邊讀書,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讓我有點雀躍。

假日時會稍微比較吵雜,阿嬤家會變得像是賭場一樣都是麻將的聲音。多的時候會開兩桌這樣的日子會讓我比較心煩,加上阿嬤時不時會進房間問我說要不要吃東西?要不要喝水?要不要零食?等等,頻率大概是每半個小時就回來開一次門,說實話有點煩。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統測也結束了,等放榜的這段時間回到了家中去住,現在想想多虧了去阿嬤家才能這麼專注的讀書,雖然有時候會吵但是整體還算能沈澱。也很謝謝阿嬤這段時間的照顧,時不時的給我關心。我也算是達到了心中還算理想的分數。

現在想想我能在那個空間沈澱多虧了那些支持我的人、那些溫柔的聲音。這一切靜靜的包住了我,給我了很多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