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簽?不簽?|實習的抉擇


這算是很近期發生的事情。

背景是我在一家室內設計的公司實習,但是其實我並不是正式的在實習,原因是實習通常必須提前一個禮拜跟學校提出,讓學校有時間審核還有辦法實習。但是因為我太晚了,學校那邊趕不及,變成是像是打工的形式在室內設計公司上班。

但是正確來說可能連打工都算不上,原因是公司那邊沒有給打工讀生的契約書,因此我是以非法雇用情況下在公司上班。

非法勞雇其實勞資雙方都很緊張。老闆會怕我在外面出意外或反過來告他之類的會有問題,我也怕老闆不付我薪水等等,所以其實雙方都不太願意這樣的狀況。

但是上班的一個月半後,公司給了我一個工讀的契約以及下學期實習的契約。

但是問題是在這個時間點我就已經身心俱疲了,一開始工作的時間還好,但是因為是責任制, 後來變成常常一天工作十個小時以上、中午也沒時間休息、假日有時候也會被派去與客戶開會或是在家畫設計圖,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日常生活的日子。

在這樣的高壓情況下我的身體逐漸開始出現了問題。淋巴結的腫脹、嘴唇腫脹、血尿等等。但是我認為只是因為一開始的進入這個行業有點不太適應而已,應該過一陣子就會好了,事實上也確實好了一陣子,但是過後病情變得愈來愈嚴重,我開始感覺不對勁想要去看醫生,但是也完全沒有時間看醫生。

在這個情況下,老闆給了我實習的契約。簽?不簽?

我當然是不簽,照實的跟老闆說了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並且跟他要了一個週末的時間思考下我到底要不要簽,但是心裡已經有一個底要離職了。

我決定實習的事情先保留了,把傷養好比較緊急,我也覺得公司已經待不下去了,可能就是全部結束腦袋比較冷靜的時候再來思考自己該怎麼做。

但是打工的契約還是有簽的,也就是先上車後補票的概念,打完工之後再來簽打工的契約,我想這應該比較沒什麼人經歷過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