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能源漲價的原因你知道嗎?(加油看到油價都超有感QQ)


這些天相信大家應該在加油的時候滿有感,明顯變貴了。去年有一陣子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很多國家紛紛鎖國、鎖城的導致原油的需求大大減少,還一度來到負油價(這件事令我永生難忘應該會在寫一篇文章)。但是最近油價大升,我個人是加 95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30.2 元,長期下來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今天就來分析一下能源價格上漲的可能原因:

1. 歐洲的能源緊迫

2. 美國遲遲無法量產原油


1. 歐洲的能源緊迫


歐洲近期的能源緊迫來自於歐洲想要慢慢以綠能源代替原油、天然氣,他們認為原油是早晚會挖完的資源加上不環保,因此英國興建了風力發電廠,逐漸淘汰了核電廠,轉向綠能源、再生能源。

但是因為綠能源、再生能源的生產速度遠遠不及原油天然氣快因此造成了歐洲的能源短缺,能源價格因此水漲船高。

EU的天然氣庫存量

2. 美國遲遲無法量產原油

因為之前發生過美國突然量產頁岩油,導致正個能源市場價格大亂的事情發生。這件事也造成了美國的煩惱,就像是拿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一樣害到了美國。

加上拜登政權也是視原油公司為反對勢力(有過支持川普的背景),以及搗亂市場的先例,美國政府也是對原油公司嚴加看緊。

近年的原油公司設備投資額也是大大的減少了。

也因為有這樣的背景美國的原油公司維持高現金流,低設備投資金額的狀況,也就是不想要量產原油,而是走保守的路線。

、天然氣井口數量

原油以及天然瓦斯的井口數也是在近期大幅度的減少。


以上兩個原因造成了近期能源大漲的可能性,但是目前我想應該情形不會到長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