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5_ 忙碌又迷茫的日子


上一次在 EP.5 提到有公司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也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活,生活變得非常繁忙,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最近很久沒更新了,原因就是因為太累了。

進到公司後將近一個月,一開始其實對待我還滿像實習生的,常常待在工地監工看看師傅們的施作狀況,每天定時回報,工地有問題時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不能自己解決就回報給設計師,然後會畫一些期限比較沒那麼趕的平面圖,假日基本上會休息到。這段時間常常在工地觀察師傅們是怎麼施作的,有一部分像是去觀摩,其實還挺有趣的,能知道一些自己一直以來不知道是怎麼施做的一些工程。

後面一個禮拜開始常常到台南的公司上班。會在公司繪圖,有問題可以馬上討論。因為我住在高雄,常常回到家已經八九點了。我開始感到疲憊,但是我是自己跳下去想要做的,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受挫。

之後開始有了一些自己要負責的案子。因為必須在時間內做到好,我的工作時間開始增加了。中午一手滑鼠繪圖,一手握著筷子,沒有時間慢慢吃飯,中午幾乎是沒有休息。我們表訂的下班時間是六點半,但是因為是責任制,常常到八點多才離開公司,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如果做不完可能假日也要去公司或是在家自己做。

我有一位同事是跟我同一個時間進公司的,他在業界有五、六年的經驗。他說他進公司將近一個月,工作量基本上就是沒有假日。我們明明是小型公司,接的案子的量卻是中型公司的工作量。老實說我並沒有去過其他公司,所以我難以評估,但是在業界五、六年的他都這麼說了想必是這麼回事。其他公司還不至於中午沒有休息時間,但是我們沒有...

最近我開始思考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家公司,又或是這個行業。並不是我不想繼續做了,我還在磨練的時間,很多事情還不會、很多東西等我去學習。但是我的身體好像不這麼認爲,近期身體有點異常了,嘴巴莫名其妙起腫起、下巴長出一塊腫瘤、尿出血尿。

上次發生這種事時是因為父母吵著要離婚,身體出現完全一模一樣的異常,我可能是感受到壓力時身體會不自覺有反應的類型。老實說我現在的工作速度確實比其他同事慢,也因為是責任制工時因此變多也可以說是理所當然,但是身體開始出現異常,我到底該怎麼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