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9/20 美股觀察日記_新的里程碑(?)


我會緊急寫這篇其實是因為NASDAQ100的期貨觸碰到了五十日均線,真的是剛剛從突然看到的所以趕快來寫一下。


納斯達克100
S&P500
DOW

在上個星期五 SP500 已經跌到 50 日均線附近,道瓊則是更早跌破均線了。有一個說法就是當技術分析上沒有跌破50 日均線時你應該要認為它的趨勢是還存在的。但是道瓊已經跌破了 ; SP500 、NASDAQ 依舊在 50 日均線上,難保中秋節過後的一週會不會跌出均線。

如果真的跌出了均線股市將會進入新的波段,說不定這幾天會有一個新的里程碑,不管如何這個情況投資人都應該警慎、小心的觀察市場上的風險。

關於九月的風險我有在之前的文章提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之前的文章或許應該增加一下九月的風險還有 FOMC ,FOMC 是美國聯邦市場委員會,他們會決定市場上的利率水準,會議將在9/21~9/22 舉行。

從結果來說我覺得這次 FOMC 升息的機率不高,前一陣子發佈的就業數據不佳,我想是沒有必要急著做升息,如果真的量化寬鬆要到盡頭也一定是發表 taper 先,而不會是 FOMC。

但是市場極度討厭不確定性,因此在不確定 FOMC 前市場很容易不安,現在股市的狀況有很大的程度跟 FOMC 相關。但是不管如何如果 SP500、NASDAQ如果都跌出 50 日均線我想投資人都不會好過,除非你跟我一樣有做空一些,老實說真的就是一些。


最後老實說最近太忙了,實在沒時間寫太長的文章,因此更新頻率會減少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