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1 _踏出舒適圈


我目前是大四生,就讀於高雄某大學的運輸相關科系(商科),但是我現在的夢想是成為室內設計師。其實是受到了朋友的刺激,大概兩年前覺得自己不行,我必須要有所改變。

我讀商科的原因是因為想要活用我的日文背景,我媽是日本人,從小在日本文化、語言的薰陶下,我的背景可以說幾乎是日本生活經驗比較少的日本人。再加上一直以來在商科培養的背景以及英文能力,我想要進日商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我選擇了對我來說最安逸的一條路。

大二的時候我受到了一個朋友的影響很多,他的腦袋裡總是有各種不同的想法 ; 創業、商機、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漏洞等等,他就像是多拉A夢一樣,總是會有新奇的相法。儘管他的家境貧困,媽媽跑了、爸爸賭博、哥哥也離開了家 ; 可以說是跟我家庭剛好相反,我的家庭可以算是原滿,家人和諧,也沒精神上或是金錢上的問題。

我開始反思自己 “ 我是不是過得太安逸了?我是不是其實是溫室長大的花多? 朋友他雖然家庭崩潰,卻從來沒有因此沮喪過、從來不會抱怨,還同時兼併三份打工,這樣的他對我來說非常亮眼。

我因此有了想要挑戰自己的想法,想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開闢屬於自己的人生,我並不是不想要進日商,但是我想要試著走走看充滿著挑戰的人生,如果真的不行,大不了就是走原定的計畫,進日商工作(不好意思講的好像日商很好進去)。

我因為有一些因緣際會,選擇了室內設計這條路,我一開始在家裡自學軟體,但是很快就感覺到自學的瓶頸,我也不知道知識到底正不正確,因此我找了設計學院,也就是外面的補習班去補習。也大概補了半年有了,過程非常開心,常常跟同學討論問題、一起思考真的很好玩。學員有一部份是跟業界沾上邊的人,例如家具工廠的員工、廚具代理商的業務等等,當然也有毫無相關的人,例如服務生、學生,年齡從學生到老奶奶都有,大家都是懷著各種不同的想法來到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