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非本科生的室內設計成長日記 EP.2 認命還是繼續挑戰


這是一個非本科生挑戰室內設計業的故事。

在室內設計的補習班上課雖然很有用,但是為了配合大家的進度,說實話上課進度有點慢,而且每個禮拜也就一天(六小時)想要繼續成長我覺得很難,因此我試著超前進度開始自學。

3D軟體的部分我開始自己學,買書來看,看看 youtube 影片。原本七月要去暑期兵役,但是因為疫情延後一年,剛好讓我有個機會好好學 3D繪圖軟體。暑假期間的下午跟晚上幾乎都在練習 3D 繪圖,暑假可以說幾乎都在玩軟體。

但是不久過後我開始感覺到了自學的極限,我的個性又很不服輸,我不希望我在畢業的時間點點落後同年齡的室內設計科學生太多,我想了一陣子過後做了一個連我自己都很震驚的一個決定,那就是直接去業界工作。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是一個很震驚的決定,那是因為室內設計業很難入行,尤其是我這種非本科生,室內設計系的學生學了四年才掌握技能,只學還不到一年的非本科說掌握了才有鬼,事實上我也根本什麼都沒掌握。室內設計助理又很要求即戰力,設計公司普遍都認為我們雇用你來是讓你來工作的,不是讓你來學習的,工作或許本就該如此,做多有價值的事就會有多少的回報。

我從離開台北回到高雄上課的一個禮拜前,我開始投履歷給室內設計的事務所,每天一定都會投,今天投完明天繼續投,不管工作地點離我家多遠都投履歷 ; 第一個禮拜,沒有公司願意面試我,我還是不放棄的繼續投履歷,雖然身為學生之身,我連正職的工作也都投,只要一點點的希望我都願意嘗試 ; 第二個禮拜開始有一些公司願意看我的作品,我並沒有像本科生一樣漂亮的作品集,但是還是也有一些閒暇時間做的作品,我把它放在人力銀行上,有些公司就來看,但是最後都沒有消息 ; 第二個禮拜的後半段,有些公司給我了面試的機會,我很高興我自己又多跨出了一步。

但是等著我的是殘酷的現實。我滿懷期望來到了公司,設計師聽完了我的故事、看完了我的履歷、作品之後,他開始給我了建議,包括作品上的問題、以及心態上的問題,他很欣賞我的積極性,但同時他覺得我太心急了,他認為應該等下學期利用簽訂實習的方式找工作,這段時間應該熟悉軟體,完成學生的本份。他告訴我說設計科會會留在設計業的人大概只有一兩成,我其實不用那麼心急應該要細水長流,持續到最後的最終會成為贏家。

我很感謝他給我的建議,設計師看起來是完全沒有要雇用我的意思,而只是想跟我聊聊天的大叔,老實說我認為他說的話有幾分道理,至少比我這個對業界絲毫不理解的人說的話更有份量。因此我決定投最後一次的履歷,當作是最後的機會,如果這幾份履歷投完面試過後都沒有人要錄用我,我就會按照設計師所說的去做,先完成身為學生的本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