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雜學_我不是機器人按鈕到底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機器人

今天無意間知道了一個雜學,因為很有趣想要跟大家分享,如果其實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感覺滿丟臉的。大家知道我不是機器人按鈕嗎?常常會再登入重要資訊或是驗證什麼資訊時會跳出來的按鈕,目的是要防止駭客入侵,駭客有千百種入侵方式,資安公司也必須推出新的方式應對,今天想介紹三種防駭客入侵的手段,並且成三個等級。

難度一顆星🌟:驗證碼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這樣子的驗證碼,最近其實已經變少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相對簡單,如果沒有次數的限制只要一直重複輸入就好了,因此慢慢被淘汰了。

難度兩顆星🌟🌟:點選包含內容

這個應該大家都很有印象,因為很煩,真的很煩,它可能叫你找一個你根本就認不出來或是看不出來的東西,然後你就愣在那邊了,都不知道這個到底是想搞死我們還是搞死機器人了。這個的邏輯也很簡單,因為機器人不會思考,所以他沒有辦法辨別上面的要求,按照上面的要求做到事情只有人類做得到。

難度三顆星🌟🌟🌟:我不是機器人

我不是機器人按鈕,大家一都看過,同時也懷疑過它到底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機器人,就有日本的資安相關的教授跳出來解釋他的機制了。原來他是用你滑鼠的移動速度、點擊速度、移動軌跡(機器人會直線移動)等等,如果是只用手機的話就是手指離開螢幕的時間、滑動的步調等等數種的方式判斷你到底是機器人還是人類。也許你會說那機器人也故意模仿像人類的移動軌跡就好了啊,但是資安公司也不是吃素的,他們也有對策好的樣子。總之我不是機器人按鈕可以説是目前可以說是最強的驗證手段,但也很有可能未來會被更地害的手段取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