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美股觀察日記_市場11月以前展望


美股在九月的最後幾天爆發了美債風波,因為債務上限問題,可能會付不出軍公教的薪資等等問題大大的作用在市場上,這個部分在上一篇文章“市場上的五個風險”中有提到。

S&P 500 股價

九月的最後幾天,S&P 500 在跌破 50 日均線,但是又在快速的站回 50 日均線上,卻是馬上又跌破了。市場上呈現了巨大的轉折點, 50 均線有可成為股價往上漲的抵抗線,現在剛好落在100 日均線附近的位置。如果真的跌破了100 日均線接下來就會往 200 均線邁進。

九月底的上場不安情緒很有可能會持續帶到十月,原因在於很多市場上的不安因素都沒有解決。例如恆大的事件,恆大集團在償還利息的日期沒有辦法如期償還,目前也沒有銀行延後期限的消息、國債上限問題也依舊還沒解決。

但是我認為近期發生的大部分事件會在十月底左右就會有結果了。例如中國向恆大集團伸出援手、市場接受 TAPER、國債問題解決等等。市場極度討厭不確定性,只要市場一有不穩定因素就會很快地反映在股價上,因此到了十月底情勢會明朗一些。屆時股價會變得比較穩定,因此我認為到十月底以前股價會持續上下起伏。

量化寬鬆的結束,表示股市將邁入下一個階段,股票市場一直都是同樣的景氣循環一直不斷的重複。下一篇會再更詳細地提到市場上景氣循環的方式。十一月過後會是新的開始,股市將會邁進業績相場,進入弱肉強食的時代,就像疫情風波剛開始一樣。


最後稍微表示一下,投資股票基金有賺有賠,什麼東西詳見公開說明書的。總之我想說的是,看了我的文章後買股票賠錢也不要來找我,一概不負責。寫的文章僅僅是我的個人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