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投資金錢觀_該把多少錢拿去投資?


最近實在是太忙,文章寫的也愈來愈偷懶了。今天也來點偷懶文章,應該拿多少錢去投資?簡介紹一下比較有名的兩種說法:

1. 以年齡評估

2. 以生活費評估


1. 以年齡評估

年齡評估就是顧名思義以自己的年齡為基準去評估最多花多少錢在投資。隨著年齡的增長,要顧慮的事情會變多,例如:撫養孩子的錢、孝敬父母的錢、養老的錢等等,隨著年齡愈高,投資的比例會慢慢減少。

這裡就介紹一個方法。

假如你是二十歲你就應該拿80%的資產去做投資。什麼邏輯?就是100減你的年齡就是你應該拿做作投資的資產百分比,三十歲就是70%、四十歲就是60%以此類推,非常簡單明瞭的方式。

你可能會說到了七十歲還要花30%的資產去投資會太多,但是你要考慮的是台灣的環境年年都在通貨膨漲,薪水不漲但物價不斷漲,現金的面額不斷的減少,因此就算是低風險的ETF、基金都行,為了抵掉通膨所造成的損失不斷的投資是必要的。

2. 以生活費評估

比較是適合年輕人的激進買法,但是我想就算是年輕人也沒多少人敢這樣衝(雖然我就是)。

這個方法就是身上留下三個月的生活費,其餘全部拿去投資,簡單吧!

最低限度留下能生活的錢在身上剩下都投資聽起來很極端,但也不是真的這麼誇張,說是投資其實也是有像國債、投資型保單等等幾乎是無風險的商品可以買,因此也不是真的那麼不安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