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我為什麼離開了數字貨幣

數字貨幣示意圖


我一開始投資的契機是虛擬貨幣 2017 年開始玩,也玩了大概兩年當時我也只是個高中生,原先是因為有虛擬貨幣的 ICO 白皮書(發行虛擬貨幣時的文書),因為內容是日文我爸看不太懂,因此叫我幫忙翻譯一下。當初我剛好面臨高中的期中考其實很忙,但是還是花了早上的一些時間看了一下白皮書的內容,老實說有點看不懂,當時我幾乎不懂金融界的任何知識,所以幾乎只看懂經營模型、還有一些核心概念,理解的很籠統,問我爸日文的專有名詞他又一定不懂,只好花時間去上網查,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我才完全理解了他的內容。

老實說我覺得很有趣,上面寫著我以前從來沒看過的經營模型(雖然高中生知道的也不多),但是讓我萌生了想要投資的想法,而且虛擬貨幣的投資並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想要人人都能,但是和以往傳統的投資稍微複雜一點,當時可靠的交易平台又少,說實話我覺得有點難入門。但最後還是經由我爸從別人直接買了兩枚以太幣,其中一枚拿去投資我一開始提到的 ICO 另外一枚留著在幣安(binance)上面運用,我也開始研究了其他的數字貨幣,當時真的是千奇百怪,什麼樣的數字貨幣都有,我也找了一些小型的數字貨幣投資,然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接下來就要提到我為什麼離開了數字貨幣

  1. 數字貨幣交易平台不可靠
  2. ” 詐騙貨幣 “ 太多了
  3. 小貨幣交易人數太少波動很大
  4. 流通的情報太少

數字貨幣交易平台不可靠

2017 年當時很多網站是詐騙網站,許多人可能把數字貨幣存進平台後就沒有辦法匯出去的事情層出不窮,又或是要非常高額的手續費才能匯出去,再來還會聽到某某平台被駭客入侵被偷走了價值數億美元的比特幣等等,就連當時業界最大咖都會遇害,那其他的小平台更不用說了,因此幾乎沒有平台是安全的。

” 詐騙貨幣 “ 太多了

當時正值 ICO 瘋狂發行時期,老實說實在是太多種類的虛擬貨幣了,而且在區塊鏈上沒有什麼審核機制,只要你想要發行、有概念、做一些文書就能蓋發行了,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誰都能發行代表你可能沒有真的有心想做這個虛擬貨幣,你要憑一些文書或是三燦不爛之舌說服別人來買,然後收了錢就跑了,這樣的事情實在是發生太多了,實際上我在最前面提的 ICO 也是這樣,到中途都還會回報經營進度,到後面沒有人聯絡得上了。

小貨幣交易人數太少波動很大

老實說這可能是我玩虛擬貨幣至今最後悔的一個環節,我不應該下手去買小型的數字貨幣的,第一個是小型的詐騙多、一點小事就影響經營,但最讓我頭痛的是波動真的很大,你有可能睡一個叫起來就漲個 500% ,當然也有可能起床變成原本的十分之一價值,總之風險之的不是一般人能承擔的。數字貨幣不像美股一樣很多人玩所以交易量很少,自然供需平衡很容易崩潰,大型的數字貨幣這個風險會比較小。

流通的情報太少

比較大的數字貨幣討論度自然比較高情報是會流通的,但是真的是極少數的數字貨幣,其他網路上流通的情報其實滿少的,而且資訊真的很不可靠幾乎都沒有經過任何驗證就道聽途說的人非常多,當時我也是聽信了假消息付出了代價。


以上幾點就是我整理的離開數字貨幣的理由,現在我其實也沒有很關心業界了

,這是2017 年發生的情況,相信現在已經比當時有所改善了,今後會發如同這篇經驗談等等,如果有幫助到您的話幫我按個喜歡讓我知道這類文章是有需求的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