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OKX中文
欧易OKX中文

全球领先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和Web3平台。#OKX #OKXEarn #OKXNFT #OKXChain @mancity 唯一加密平台赞助商, @mclarenf1 首席赞助商。 欧易OKX中文注册:https://www.okx.com/join/HG888

比特币去中心化的意思及意义是什么?

比特币去中心化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听到网上有人在说,而且这个词也经常会被区块链玩家们提起。那么比特币去中心化怎么理解呢?下面小编就为大家带来了比特币去中心化的意思及意义,比特币去中心化通俗解释,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比特币去中心化怎么理解?

比特币去中心化的原理有两个:

第一,作为一个区块链产品,因为其清算能力是分布在比特币网络的若干电脑上,而不是依赖于某个中心化服务器,因此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

第二,根据比特币的设计,清算能力分布在若干电脑上的同时,关于比特币程序的重大修改,是要进行投票的。这样,理论上比特币的决策是民主的,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也可以说是去中心化的。


比特币去中心化通俗解释:

打个比方,一个村里我向你借钱,正常情况是如果我怕你借钱不还,可以找一个大家都认可的中间人比如村长作为担保方并签订一张欠条,这样如果你到时候你赖账了,我可以找中间人证明你确实欠我钱来要钱,但是其中有2个问题:

1、万一村长发现对面是他失散多年的儿子 串通的就是来骗你钱咋办,第二天中间人当场去世咋办!这就涉及到信任和安全的问题。如果用区块链的手段就是给你做证明人的是全村(分布式),这样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对方无法赖账。

2、第二,就算有少部分人或者村长否认(部分节点作恶)丢了欠条或者篡改内容还是会有其他人做依据。去中心化因为账本记录在每个参与人的手里没有中心化并且你储存了记账了自然会得到报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