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有羊
島嶼有羊

生長在島嶼北方的臺灣人, 屬羊的牡羊座,正和另一隻羊生活著。 在世界各地漫遊、在各種場域工作後, 最終不能放棄的,還是文字。

【新手女巫手作筆記】桂花浸泡油

年紀小時,無法耐著性子細細感受,每天都只想著趕快上樓回家,避開惱人的蚊子和夏季黏膩的濕熱。但那伴隨著暖烘烘熱氣的甜味,卻在那麼多年後帶給長大的我一種被擁抱著的安全感受。

前陣子家裡沒米了,千里迢迢跑到三重去了家一直很想去的裸賣商行,剛好看到有機桂花,不便宜,不過喜孜孜的裝了一點點回家,想來試試做浸泡油。

之前有次上課,老師帶了他自己做的各種浸泡油,其中不乏星砂乳香浸泡油、茉莉浸泡油這些名貴的東東,我卻獨愛他帶來的那一小瓶桂花浸泡油。(其實桂花浸泡油也很名貴莔)

許多人喜歡拿桂花來做開運精油、招財配方,興許是想取桂花得富且貴的意思吧!其實,桂花有著幫助呼吸道調養的功能,屬於酮類的桂花也能幫助各種身心通暢。

小時候住家樓下的庭院中了很多桂花,每到夏末和秋天,傍晚的桂花香氣會在回家時撲鼻而來,暖而甜的。年紀小時,無法耐著性子細細感受,每天都只想著趕快上樓回家,避開惱人的蚊子和夏季黏膩的濕熱。但那伴隨著暖烘烘熱氣的甜味,卻在那麼多年後帶給長大的我一種被擁抱著的安全感受。

上週終於有時間去買了合適大小的瓶子,用那一點點的桂花灌入植物油,保鮮膜封口,放在工作桌腳邊陰涼的位置。結束一整天剪片、工作的睡前,看著在瓶子裡漂浮的桂花,很療癒,很寧靜。

這次的浸泡油,我猜大概6月底可以開瓶出關(?)如果成功的話,有人也想來一點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