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团结才是力量

孩子习作,记录一下

在遥远的森林里有一个村庄,村庄里有一个特别骄傲的人,他的名字叫小洪。他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不需要其他人的帮助。有时候邻居要帮助他,他总是说:“谁需要你帮助啊?!我自己能行”。所以他的邻居都不是特别喜欢他。

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神秘人,他穿着非常古怪,说他想找一个村里最能干的人帮她完成一件别人完成不了的事。小洪听了这话,立即就说:“别的人完成不了的事,我一个人就能完成。”

那个神秘人对他说:“这个任务,需要两个人才能完成。你确定你一个人就能搞定吗?!”小洪自信地回答到:“当然”!神秘人说:“那好,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你帮我完成一件事!”小洪说:“三个月?!太多了!我一个月就能完成了。”

神秘人说:“行!那我就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在一个月之内,你需要帮我在你们森林最危险的地方,盖一栋别墅,而且这别墅必须要跟你们这儿最高的松树一样高。”

森林里最高的松树有40米。小洪想了一下说:“没问题!”神秘人又说:“如果一个月之内你盖不好,就要接受最残酷的惩罚。”

小洪点了点头。神秘人补充说:“当然,如果你按时完成任务,将会拥有数不尽的财富。”小洪一听,两眼直放光,他点了点头说:“放心,一个月之内一定盖好。”神秘人说:“今天是四月二十九日,五月正式开工,到六月的时候我就会来验货。”

小洪立即跑到他们森林最危险的地方,万万没想到,神秘人指定的地方居然是一片沼泽地,要知道在这上面建房子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这沼泽地就像无底洞一样,根本不可能建房子!

小洪一脸愁眉苦脸,他忽然想到了自己的邻居小紫。他可是全村最最最聪明的人。可是,自己平常的骄傲,使得大家都不是特别喜欢自己。怎么办呢?小洪有点不好意思,可一想,六月六日如果自己没有完成任务,就会受到神秘人的惩罚。他又紧张又害怕。想来想去,他决定厚着脸皮去找小紫。

他敲了敲小紫家的门。小紫打开了门,发现是小洪,非常惊讶地说:“怎么了?小洪,你找我有事吗?”小洪把事情一五一十的都跟他说了。小紫听完很平静地说:“哎呀,不就是沼泽地盖个房子吗?!简单!”小洪说:“你觉得简单我觉得可难呢。我平日里比较骄傲,但这次,你一定要帮帮我!”小紫说:“没关系啦,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说完这话,小紫就找出了他封存很久的建筑图纸。在很久以前,他想在沼泽地盖房子,可看到大家都在陆地上盖房子,他怕和别人格格不入,于是就把图纸藏起来了。他的思路是在房子的底下安装气垫,房子就会漂浮在沼泽地上,而且为了防止房子坍塌,在房子周围安装很多钢索连接到周围树木上,然后,以气垫为平台进行搭建,就是100米都不成问题。小紫还让家里所有的人都跟他一起帮忙。

到了六月的时候,神秘人过来了,他心里暗暗盘算着,这个小洪这么骄傲,我今天就来把他给抓走。他到了和小洪预约的地方,四处望了望,发现小洪早就在等他了。小洪说:“啊呀,你可来了,我们赶紧去看看房子吧。”到了沼泽地时,神秘人也惊呆了,他居然看到了一栋超过了自己要求多得多的巨大房子。神秘人当即就给小洪丢下了一个聚宝盆,住进了新房子。

小洪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帮手小紫也得到了很多报酬。他们还成为了好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自以为是,很多时候,要学会倾听,虚心接受别人的帮助,团结才是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