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章
高雲章

高雲章,男,高雄市人。 從國中就開始用習作背後的空白處寫同人推理小說。 曾獲林佛兒推理小說獎佳作 作品散見於個人部落格及 POPO 原創市集。 個人部落格「黑夜降臨時」: https://zcc1234.pixnet.net/blog POPO 原創市集: https://www.popo.tw/users/zcc1234

檸檬 - 第二章 三途 - 1

歐.亨利有一部作品『命運之路』,講述一個青年離開家鄉闖天下,在家鄉外遇到三條道路,面臨選擇的故事。

跟歐.亨利同樣是北卡羅來納出身的船東很喜歡這篇小說,八年前從同行手裡拿到這艘舊貨櫃輪時,按照小說中主角出門遇到三條道路的情節,把剛加入公司船隊的這艘船命名為『Three Way』。

後來他覺得在水上跑的船,名字裡沒有跟水相關的字不太像樣,於是又在名字後面加上『河』,變成『Three Way River』。

如果單就每個字的意思,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通往三個方向的河流』,也就是『三途川』。

東方傳說中,分隔陽間和陰司的幽冥之河。

裡面的『三途』,指的是十惡道中的地獄、餓鬼和畜牲道。

「原來是這樣啊。」三個月前才接下這條船的奧爾森站在駕駛台,看著引水人下令,指揮船隻離開港口,「接船時,朴看到船名就一直笑,問他原因他也不肯告訴我。」

「對喔,畢竟他是韓國人嘛,」我說:「不過只是意譯相同而已,他可能也怕你會介意。才不肯告訴你。」

「介意什麼?」他拿起望遠鏡眺望船艏越過防波堤,「老子以前連叫什麼『地獄』、『魔鬼』、『末日』、『毀滅』的船都待過了,幽冥之河算什麼?」

「不過呢,根據傳說,渡過三途川的船資只要六文錢,」我說:「不曉得船資能不能 - 」

「年輕人,傳說歸傳說,現實歸現實。」

「喔。」

#     #     #

我在船員證上的名字是轟太郎(Taro Todoroki),葉馨的則是鈴木姬希(Kissy Suzuki)。

「這是誰取的怪名字?」葉馨問。

「妳不喜歡嗎?」我靠在甲板的欄杆上,享受背後隨著船身前進灌進襯衫裡的海風,「這可是鼎鼎大名的情報員才能有的名字喔。」

「我們什麼時候變成情報員了?」她笑了出來。

「不管好不好聽,這是我們現在的名字。好好記熟吧。鈴木小姐。」

「你跟奧爾森船長很熟嗎?」

「很多僱傭兵多少都會認識一兩個船長,因為我們經常需要偷運一些像武器、彈藥之類的。有時連我們自己都要偷運進去。」我說:「我跟奧爾森是兩年前認識的,當時朴還是三副。」

「所以朴先生一直都跟著奧爾森船長?」

「是啊,」我說:「有些船長上任時喜歡帶自己認識的人一齊上船,工作起來比較方便。不過仔細想想,我們至少也有一年多沒見了。 - 休息夠了沒有?繼續跑吧。」

葉馨邁開步伐跟在我後面,跑鞋的橡膠鞋底吸在塗了防滑漆的鋼鐵甲板上,發出細語般的沙沙聲,「我不知道貨櫃輪有這麼大。」

「這艘船的排水量有十萬噸,已經比一些國家海軍的航空母艦要大了。」我指向旁邊高高疊起到十幾層樓高的貨櫃,「整艘船繞一圈大概比七百公尺多一點,還有兩圈要跑。加油吧。」

「然後呢?」

「去餐廳吃飯後,我們去找索爾勒.卡梅倫,他是船上的水手長,會交待工作給妳跟我。」 

「工作?」

「我說過了嘛,」我吐吐舌頭,「我身上帶的錢不夠,只能委屈妳陪我打零工囉。」

「才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