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章
高雲章

高雲章,男,高雄市人。 從國中就開始用習作背後的空白處寫同人推理小說。 曾獲林佛兒推理小說獎佳作 作品散見於個人部落格及 POPO 原創市集。 個人部落格「黑夜降臨時」: https://zcc1234.pixnet.net/blog POPO 原創市集: https://www.popo.tw/users/zcc1234

檸檬 - 第一章 地獄 - 2

這天傍晚,我像過去一樣把鞋子放上鞋箱,準備拿起摺椅旁邊的皮箱時,手臂傳來的觸感比以往要沉重許多。

轉頭一瞥,皮箱比以前厚了將近一半,放在膝上打開一條縫,可以看見裡面塞滿一疉疉嶄新的美鈔,鈔票上的牛皮紙信封,也比平常要厚得多。

小心抽出牛皮紙信封,撕開封口朝手中倒了倒,一把鑰匙跟一面金色的圓形金屬牌掉進掌心。

鑰匙可以看得出是車鑰匙,圓形金屬牌上刻著一抹唇,另一面刻了『VIP』三個草寫的英文字母,兩面的圖樣都填上黑漆,讓那抹唇多了點妖豔的氣質。

我搖搖信封,裡面沒有其他東西。

「到地下賭場把牌子交給經理,他會帶你去VIP包廂。」

我四周張望,想看見那句故意壓低聲音講的英語從哪來的。低下頭時,只看見擦鞋童微微抬頭,朝我使了個眼色。

「喂,mtoto(孩子),今天你擦得不怎麼亮啊。」我用當地通用的史華希里語講完後俯低頭,低聲用英語說:「然後呢?」

「用箱子裡的錢,把十九號商品標下來。東西有點大,必須用車輛載運。我們不希望你去偷飯店的車,所以在後巷準備了BMW。把商品載回你的住處小心保管,等待下一步指示。」擦鞋童抬起頭,用史華希里語說:「鞋子擦好了!」

我拿出皮夾,抽出擦鞋的錢遞給擦鞋童。「asante(謝謝)。」

沿著飯店外牆走到後巷,牆邊停著一部淺灰色的BMW E30雙門跑車,我用車鑰匙打開門,將皮箱丟進助手席,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

車子不是新車,車廂裡可以聞到舊皮革、塑膠跟一抹淡淡的菸草味。我把車子開到賭場所在的郊外廢廠房,提著皮箱下了車。

在門口看守的黑西裝大漢早已熟識,不但沒檢查,還招來另一個人幫我停車。我將車鑰匙丟給對方,走進廠房,搭乘往地下層的貨梯。

貨梯門一打開,只見身穿整齊單排扣西裝的經理張開雙臂,臉上露出推銷員般的笑容。

「今天您來早了,」他一把抱住我,拍拍我的肩膀,「今天想玩什麼?輪盤?撲克?二十一點?還是擲骰子?」

「不了,今天我想玩點新的。」我從上衣口袋拿出金屬牌,塞進他手裡。

經理看見手裡的東西,愣了一下,望向我,「不好意思,這東西...是誰給您的?」

「一個朋友,」我將擦鞋童的話在腦海中轉了轉,找出一個適合的答案,「他人太忙了,脫不開身,要我代替他過來。」

「是嗎?」

「他還說買到的東西,我可以保管幾天,等他來再交給他。」

「保管幾天?」經理頓了頓,接著爆出一聲大笑,「您的朋友還真夠朋友啊!抱歉,請跟我來。」

經理帶著我穿過幾條走道,搭乘一部向下的電梯。

「對了,您有帶錢來嗎?」在電梯裡,經理轉頭問道。

我將手上提著的皮箱交給他,他把皮箱枕在左臂打開,點數裡面的鈔票。

「合計兩百萬美金,沒錯吧!」他閤上皮箱,清脆的扣鎖聲幫他的話打了頓點,「您離開時,我們會把扣除貨款後的餘額還給您。」

電梯門無聲滑開,一條漆黑的長廊從門口朝前延伸。

經理和我走出電梯,長廊兩側一扇扇單扇門排開,每扇門頂有盞包在毛玻璃蚌殼燈罩裡的紅燈,提供長廊唯一的光源,皮鞋踩在長毛的伊斯法罕地毯裡,傳來有趣的沙沙觸感。

走在前方的經理停下腳步,推開一扇門,門裡的空間和外面一樣昏暗,大概像商務飯店的單人房大小,正中央隱約能看到有張皮質沙發,正對房間前方覆蓋整面牆的黑色帷幕,沙發的扶手上有幾個按鈕隱隱發出亮光。

「您按這個按鈕就能打開帷幕,看到目前正在展示的商品,我們有五種語言口譯商品介紹,按這幾個鈕可以選擇語言,」經理引導我坐在沙發上。指著扶手上的每個按鈕。「按下這幾個鈕可以競標,沙發旁有酒單,如果有想喝的酒,可以按這個召喚服務員。」

「如果我要離開呢?」我問。

「把門打開,工作人員會帶您出去。」經理退到門旁鞠了個躬,「祝您今天玩得愉快。」

我等經理關上房門後按下按鈕,黑色帷幕朝兩側滑開,露出一整面平整的落地窗。

落地窗另一邊一片黑暗,只有頂上一盞聚光燈,照亮正下方一塊跟單人沙發差不多大小的空間。

我眨眨眼,試著看清楚那塊空間裡有什麼。

...嗯,我明白為什麼經理當時會說『您的朋友還真夠朋友』了。

一個身形纖瘦,大概十幾歲的少女站在聚光燈圍出的光圈中心,全身只穿著白色的內衣褲,小巧的臉龐望向頭頂的燈光,一頭流瀉的金髮跟纖瘦的肢體無意識地擺動旋轉,似乎在跟著某種聽不到的節奏起舞。

我連忙按下扶手上的口譯按鈕,房間裡響起溫柔的女性語音:

『十八號商品,十九歲,白人,懂英語和德語,處女。三十萬元起標。』

所謂的『商品』,原來是這個啊。

落地窗角落有一部小型電視,顯示女孩的照片跟剛才口譯的資料,底下有個從三十萬開始增加的數字,最後在一百萬停了下來。

兩個身穿黑衣,戴著黑色頭套的人走進光圈扶著少女,燈光倏地暗了下來。

那個女性聲音說:

『現在各位看到的,是十九號商品。』

聚光燈重新點亮,映出一具跪伏在光圈中的女性身體。

濃密的黑髮蓋住臉龐,只能看見纖細的腰身、渾圓的臀、纖細的小腿跟足跟,一個巨大,深黑如墨的『奴』字張開爪牙,攫住女體白皙的背部。

『十九號商品,二十七歲,黃種人。』

女體緩緩抬起上身,黑髮向兩方流瀉,露出瓜子臉,小巧筆直的鼻樑和深黑色的眼瞳。

『懂華語和英語。不是處女,但熟悉各種技巧,能讓您度過浪漫的異國之夜。』

女體身上只有幾條遮住重點部位的帶子,剛好能凸顯渾圓飽滿的胸部和平坦緊繃的小腹。

『本地大老特地割愛旗下紅牌,經過細心調教,能滿足任何要求,今日特價,二十萬元起標。』

角落的電視底下跳出二十萬的數字,彈指間跳到五十萬。

我連忙接下扶手上的競標按鈕,數字跳到了六十萬,但是沒維持多久。

看來『用箱子裡的錢,把十九號商品標下來』這工作不容易啊。

我按下按鈕,加到八十萬,但數字隨即跳到一百萬。

加到一百二十萬,數字停了一下,又跳到一百四十萬。

直到我加到一百五十萬,數字才停了下來,然後旁邊顯示一行字:『得標』。

聚光燈再度關上,我把身子埋進後面牛皮沙發的椅背,感受片刻如同女性肌膚的觸感後,順手抽出酒單。

「有人嗎?我想來杯酒。」我按下扶手上召喚服務生的按鈕。

#     #     #

我等到喝完手上杯中年份不錯的勃艮第紅酒,看著聚光燈下顯示完幾樣『商品』,甚至還跟人競標一兩樣之後,才轉身推開房門。

一個身穿連身黑衣,用頭罩罩住頭臉的人帶我走進電梯,電梯門再度打開時,經理正等在門外。

「您的車在外面,」他遞上車鑰匙,「商品跟餘款在裡面。」

「謝謝。」我接過鑰匙,跟在他後面走出賭場。

「您的朋友,看來是個很會玩的人呢。」經理在前面帶路時輕笑出聲,「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認識他本人?」

「他這一陣子比較忙,」我說:「如果他回來,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

「那先謝了。」

走出廠房時夜已經深了,BMW正如經理所說的停在門口,我坐進駕駛座,皮箱放在助手席上,透過後照鏡可以看到一個狹長的黑色布袋,橫放在後座。

我踩下油門,加速離開廠房,進入市區兜了好幾個圈,確定車子四周沒有其他車隨行後,挑了個沒有人的街區,將車停在路旁。下車後在路邊隨手撿了條鐵絲。

是啊,他們是說『不希望我去偷飯店的車』。

不過飯店外面的車,那就可以偷了吧。

我找了部停在路邊,車身覆著一層泥污,不過看上去還能開的日本房車,把拗成勾狀的鐵絲插進車窗縫隙,小心拉開鎖扣。

打開門鑽進駕駛座,車廂裡透出一股霉味,助手座跟後座上散落著有油污的螺絲起子、扳手、鉗子等工具,還有散發出灰塵嗆味的報紙。我從儀表板下拉出排線,挑出點火線接上,引擎嗆咳了兩三下,發出穩定的轟鳴聲。

我扭轉方向盤,將車子駛離路邊轉個彎。回到BMW停靠的地方時,整顆心驀地一沉。

BMW的助手席車門是打開的。

我連忙停好車,開門跑到BMW旁邊,從打開門的助手座探身朝裡張望。

皮箱還放在前座的椅墊上。後座椅墊只剩下一個乾癟的黑色布袋。

我正抬頭四處張望,一個溫暖而柔軟的物體壓上我的背脊,腰際同時傳來被相同質感的物體勒住的觸感。

耳邊傳來一個清脆的女聲,包裹在女性皮脂香的氣息中:「來玩吧!」

我轉過頭,只能瞥見一抹黑色的長髮,同樣深邃的黑色眼瞳和修長的側面輪廓。

「要不要在這裡做?有什麼要求嗎?我都能滿足你喔!」

不管我怎麼轉身,那個物體一直緊緊貼在背後,帶著誘惑的女性體香、銀鈴般的輕聲嬌笑和不斷飛過我眼前的幾抹髮絲。

一片黑暗的遠方隱隱傳來燈影和人聲,提醒我如果再繼續維持這種狀況,被人發現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我右手伸到腰際,拔下皮帶上手電筒大小的電擊器握住,拇指按下頂端的啟動鈕,朝後背一把扎下。

後背跟腰在一聲尖叫後解除束縛,我轉過頭,『十九號商品』躺在泥地上不停顫抖,修長渾圓的女性側面輪廓在泥地上劃出優美的線條,眼睛直盯著我,細薄的雙唇不停打哆嗦,露出像小孩子被處罰,卻不知道為什麼受罰般,夾雜驚恐跟疑惑的神情。

我連忙抱起她塞進日本房車後座,拿起皮箱鑽進前座,發動引擎加速。

熟人經營的旅店『多索杜羅』有可以停放車子的中庭,坐在門旁小房間的老闆一看到正對大門駛來的車,還有坐在駕駛座上揮手的我,整個人倏地消失在從小房間對外的窗口,被泥土和灰塵染污的門扇隨即展開。

我開車衝進中庭,踩下煞車,車尾向後甩後停住。拖著胖墩墩身子的老闆跑到車身旁。

「到底出了什麼 - 」他話未講完,車子後座門彈開,『十九號商品』奔出車子一把摟住他肥到分不出下巴的頸項,回頭望向我不停發抖。

「你對她做了什 - 」他說。

「先別問這個,」我說:「開間安全的新房間安頓她,找個醫生過來看一下,我處理掉這部車就回來。」

他愣了一下,隨即呵呵笑了出來,「想不到你在這裡也會遇到這種好康啊。」

「別消遣我了。」我踩下油門,任車子飆出大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