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遊記|週邊小城一日遊

最近開始進入度假模式了,週末朋友說帶我去附近小城逛逛

今天的出遊非常隨性,和朋友碰面後,他拿出地圖說:「我們隨便去一個你沒去過的小城市吧」。我非常喜歡這種說走就走也沒有計畫好的目的地的旅行。當然其實也沒有抱太大希望,總想著,德國小城不都那個樣子嘛。結果卻非常驚喜。

這個小城的廣場
老城外

這個小城非常小,走路十五分鐘估計就可以逛遍全老城。但卻有很多設計別具一格的建築,以及非常多存留下來的老建築。下面這張圖裡的建築居然是16世紀建造的。

該小城最老的建築

在路過這棟建築拍照的時候,兩位精心打扮的老奶奶告訴我們,這是這個小城最老的建築。其中一位看我把手機從褲子後面的口袋拿出來,還好心地告訴我,昨天她就是這樣把手機摔壞啦,她再也不要把手機放到褲子後面的口袋。真是一位可愛的老奶奶。

音樂節現場

我和朋友在老城喝咖啡的時候,我就在想怎麼今天這個老城來來往往的人好像都精心打扮了,沒想到是因為音樂節!在老城散步的時候,朋友聽到了音樂聲,認定一定是有活動,於是我們便循聲而去,果然是有演唱會的!這應該是一個夏日音樂節,這幾個星期每週五六日都有不同樂隊來演出。而今天的,是一個專為兒童表演的樂隊。在我們逗留的時候,他們演出了一首叫做「疼痛」的歌,然而歌词并不是有什么别出心裁或是诗意的隱喻—只是有很多「Ouch」。看來的確是兒童樂隊啊!

這是一座博物館

歌曲實在太低齡,我和朋友就繼續散步,看見了這座粉色的建築。因為指示牌,我本來以為這是圖書館,沒想到是一個博物館,而我本來滿懷期待想要參觀的圖書館是旁邊一棟不能再普通的建築,連照片都不值得拍的那種。

看遠處的雨!

朋友說餓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這個可愛的小城。去另一座據說非常美的小城覓食。路上看見了這朵正在下雨的雲。在城市裡長大的我幾乎很少有機會看見這些自然景觀,覺得美妙又稀奇,拿著手機拍個不停。

非常幸運,我們趕上了傍晚太陽落下前金色的陽光。這座城市有很多主教教堂,可能建造的時候也充分考慮了夕陽的照耀。金色的陽光映照在教堂上,這就是聖光吧。

光影真是最厲害的特效。有時候「宗教體驗」也是視覺的遊戲。


來到這座小城的重要目的其實是吃飯啦。我們去了一家地下的越南餐館。非常正宗,裝潢也很棒,甚至給我一種回到家鄉的親切感。



我點了一杯叫做國王茶的茶,是菊花與甘草、紅棗以及其他一些未具名的香料泡製而成。茶杯也非常中式。

然而…由於太餓,我和朋友都沒有心思拍照,上菜後就開始狂吃。我點的是牛肉燒烤,串在檸檬草上,美味極了。

最後,要離去時,朋友用一歐硬幣讓這兩個詭異可怕的娃娃唱了一首更加詭異可怕的歌。我們都希望今天不要夢見她。

今天的流水帳遊記到此結束,下週就要去荷蘭找朋友玩啦。到時候我會天天寫遊記分享給大家的!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