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遊記|夏日荷蘭遊(4)

最快樂的一天!和朋友的朋友們自駕去荷蘭南部海邊!

好友的朋友計劃在這天駕車去南部海岸,問我們是否想要一起出行,我欣然答應。好友的朋友已經在荷蘭生活幾十年,對荷蘭幾乎瞭如指掌,今天我們計劃參觀三個小城鎮,Middelburg、Vlissingen以及Zierikzee。


市政廳


Middelburg有荷蘭境內最高的教堂和一個超大的修道院。到達小城市中心的時候,我們正好趕上他們的週六Vintage集市。我和朋友都很愛逛小東西,但另兩個朋友則是走馬觀花,如果是我一個人逛的話,估計我會花好幾個小時去慢慢看那些珠寶首飾。有時候我也在想,像個小鳥一樣搜尋閃亮好看的小石頭的意義是什麼,但這件事就和生活中其他的小癖好一樣,是生活的一部分。昨天我和朋友晚上看了一部非常感人的動畫,和「Inside out」的風格很像,叫做「Soul」。裡面講到其實生活的意義,甚至是其最深層的意義,就是體驗「活著」的每個瞬間,不管這是微風拂過手指的感覺,還是沈浸在音樂聲中,甚至只是品嚐一片披薩。我非常推薦這部影片,附上一段官方宣傳影片給大家。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中字版

我和朋友們登上了這座高高的教堂,它的台階非常陡,讓我想起小時候和表哥爬西安的小雁塔以及在山西大同登應縣木塔的經歷。登上瞭望台後,可以看見三百六十度的俯瞰風景。我們發現了一座規模較大的修道院,於是決定等會兒去看看。

從教堂上俯瞰
圖中的這一圈建築就是修道院


我對修道院的想像幾乎都來自於小說,譬如《玫瑰的名字》、《納爾齊斯與歌爾德蒙》,想像中的修道院生活如同軍旅生活,只不過義務的體力訓練變成了精神訓練,兩者的共同點是都與自由和創造關聯不大,但無論身體抑或精神的苦修都是修煉意志的一種方式。

從修道院的內部庭院看


從對修道院生活的胡思亂想中回到現實,我們驅車前往海濱小鎮Vlissingen。Vlissingen的海岸面對的是一個狹窄的海峽,因此海面較為平靜,具有發展成度假沙灘的好條件。海邊有一排高樓,讓我和朋友想起珠海的情侶南路,於是我們就回憶起以前常一起去的九州、灣仔沙。

路走到盡頭上一個台階就是大海了
曬太陽的人們


儘管是個難得的晴天,海風吹來的時候還是很冷,我們也都沒有下水游泳的計畫,就在海岸走了一圈,在海邊看看遊人和海鷗,拍了很多能發Ins的照片。


這時本來我以為旅行已經結束,要驅車返回海牙了。朋友卻說下一個景點是他們都還沒有去過的小城Zierikzee。前往小城的路上經過了海濱大橋,看著窗外感覺自己置身大海中,非常放鬆。


Zierikzee和Delft有些相似,也是一個精緻的小城。但它不同於大部分荷蘭小城,廣場與建築反而有一種德式的隨意瀟灑感,道路也寬闊了許多。

遇到坐馬車的遊人


逛遍整個小鎮只需要不到一小時,小鎮的教堂當時有一個野生動物攝影展,朋友很想去,但其他人似乎覺得不去也罷,我們就沒有參觀。小鎮的博物館不知是不是教堂改建而成,有一座非常特別的塔樓,不論遠觀還是近看都覺得獨特美麗。

實際上是一座博物館
非常別緻


在小鎮喝了咖啡後,我們就踏上歸程。在朋友的朋友家吃了他自製的Pasta義大利麵,好味異常,飯後還一起玩了switch的跳舞遊戲,欣賞朋友們的妖嬈舞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