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遊記| 夏日荷蘭遊(2)

萊頓(Leiden)是這次旅行我最喜歡的城市啦!

告別了戴爾夫特後,我便乘坐火車前往萊頓。這天的旅程我最期待的就是萊頓的自然物種多樣性博物館。萊頓和戴爾夫特一樣,精緻的建築、小店與精心設計的公園隨處可見,可以說是戴爾夫特的擴大版。但萊頓的魅力不僅如此,除了美麗的老城區以外,讓萊頓享有盛譽的是它的大學、研究所與博物館。

荷蘭有很多具有設計感的建築


萊頓大學是全荷蘭最大的綜合類大學,校區也不僅在萊頓,海牙市中心就有一棟樓屬於萊頓大學。萊頓大學的附屬醫院也是荷蘭最大的公立醫院,它就設在萊頓火車站出口附近。

精緻的樓房


火車站朝向大學醫院的出口處有一個漂亮的廣場。天氣晴好的時候,人們都喜歡坐在戶外喝咖啡吃甜點。這時我看到家人們正在給外婆慶祝生日,於是便趕快給母親打視頻電話,祝外婆生日快樂並給她們分享萊頓的美景。

醉人的美景


我預約的博物館參觀是在稍晚的時候,所以我就先計劃在老城進行參觀。出了火車站沒走多遠,就看見一個非常美麗的小公園,風車、草坪、河道、海鷗,就是荷蘭小城的典型組成部分。海鷗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它的攻擊性不亞於鵝,可以公然襲擊遊人,從他們的口中奪取食物。他們的叫聲聽起來就像一聲聲的「哈,哈,哈,哈,哈」,有時就像是一個中年男子嘲諷般的大笑。他們也常常喜歡站在城市的雕像上方(很多時候是人像的頭上),俯瞰著他們的領地。

這隻海鷗站在人像頭上,莫名有一種諷刺意味
h


很多咖啡館和甜品店都開在河邊,讓疲憊的遊人在恢復體力的同時還能繼續欣賞美景。我不太喜歡甜食,所以就放棄了過甜的蛋糕,選擇了凍酸奶。我點的這杯凍酸奶名叫「Full Energy」,裡面有杏仁、無花果和香蕉,希望它能為我提供繼續逛博物館的體力。

很好吃😋
坐在這裡可以悠閒地看書曬太陽


吃完凍酸奶,我動身前往最期待的博物館。本來我想參觀的博物館還有古生物博物館,奈何時間不夠,只能瀏覽一個,那就只好留下一個再次拜訪萊頓的理由啦。


走去博物館的途中,路過了很多精品服飾店和書店。我非常喜歡逛書店,喜歡看書店的設計與裝潢。書店於我是一個能提供Flow體驗的地方,在看書的時候才能遠離平日裡的一切繁雜思緒,暫時沈溺在另一個世界。

這是一家藝術書店
路邊隨處可見可愛的小房子
穿過這座門,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自然物種多樣性博物館


不久就走到了自然物種多樣性的博物館,它其實是一個組合建築,有不同的部分構成。裡面非常大,由七個展館組成,包含了動植物、化石與古生物、礦物、生物科技、死亡、性與繁殖等主題。第一個展館是動物主題,裡面有著各種動物的標本,很多我都從來沒有見過,甚至沒有聽過。在古生物部門,有一個巨大的霸王龍真實骨架,據說這是這個館的鎮館之寶。

各種海鳥類標本
實際非常壯觀
小動物們
霸王龍


之前朋友給我推薦這個博物館的主要理由就是它們的「死亡」主題館,據說非常震撼。可惜的是,時間有限,我最後沒能參觀到這個場館。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我誤以為閉館時間是下午六點,所以快五點的時候,我還在慢慢悠悠地看「性與繁殖」主題館的展覽,並且還饒有興致地去玩它們的小遊戲,這些小遊戲一般都是在一個半封閉的,由帘子隔開的小房間裡,當時我正沈浸在一個叫做「誰是你的理想伴侶」的遊戲,完全沒有注意到工作人員的清場。當我出來的時候,驚訝地發現沒有人了,於是我隻身一人前往「死亡」場館,推開門,是一隻倒在地上的恐龍骨架。這個場景嚇得我趕快關上了門,並意識到是不是已經閉館。在我下樓的時候,一位工作人員吃驚地望著我,問我是從哪裡出來的,當我說明後,她便向我道歉說抱歉遺漏了我,而我也覺得挺不好意思的,可能給對方造成了困擾。

館內也非常漂亮
從外面看博物館


離開了博物館後,我搭上回海牙的火車,和朋友度過了一個休閒的晚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