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生活| 終於接種了BioNTech 輝瑞疫苗

今天不到七點就去診所排隊,排了五個小時終於接種到疫苗

從幾週前開始,德國很多地方就開始方法“無需預約”的接種機會,但這些往往都需要很早過去排隊,上上週朋友五點爬起來坐火車,去了隔壁一個稍晚大點的城市,等到下午才接種到疫苗。受歡迎的BioNTech--輝瑞疫苗,往往需要五點就排隊在診所門口,才能確保自己接種上。

前幾天接到消息,說是我們小城的一個醫生診所也開始提供這些不需預約的接種機會。網上的預約,我查了BioNTech的,都排到了七月底接種第一針。這個聯合醫生診所放出消息說,週四打BioNTech和Johnson & Johnson,我想著小城,而且又是一個醫學生醫護人員眾多的小城,應該大家都已經有提前接種,不會有太多人排隊,就抱著“無須太著急”的態度,大約七點才到診所附近。沒想到前面已經排了據說200個人。

於是就開啟了苦等模式,上一次這麼等待還是2010年上海開世博會,一些受歡迎的場館,比如阿拉伯館,要排隊五六個小時才能排到。我當時和媽媽小姨姥姥姥爺,在烈日中排了快六個小時,我當時在烈日下一直在讀「百年孤獨」。灼燒的陽光曬得我頭暈眼花,中暑的眩暈和馬爾克斯的魔幻世界交融在一起,最終也沒有搞清楚那些冗長的名字。

隊伍的進展很慢,期間我和在大陸的好友聊天,她開玩笑說國內幾個疫苗開車開過來就把德國卷完了。玩笑歸玩笑,德國的疫苗接種速度肯定是比國內慢得多的,醫生要微笑問候,還要一個個地解釋疫苗可能的副作用和注意事項,的確在一位身上就會花10分鐘,即使是三位醫生同時工作,速度也非常慢。

當我快要排到,已經能看見診所招牌時,被告知BioNTech已經接種完。大家聽到這則消息後紛紛罵髒話,好多人也就離開了隊伍。我想著既然等了五小時,就打吧,而且Johnson& Johnson也只需要打一劑,還方便許多。結果走狗屎運的我,在正被醫生叫去打的時候,突然聽見另一位醫生說:“我這裡還有四劑BioNTech啊!”,我就立刻衝上去表示自己要換,醫生也同意了。於是就這樣,有驚無險地成功接種到第一針BioNTech。也算是值了這五個多小時的等待。

德國這邊的疫苗接種,其實信息不是特別透明。我建議德國的朋友,一定要問清楚,即使在說已經沒有某個疫苗的時候,還是應該反覆確認,並詢問會不會下午/第二天/下週開放新劑量,一般如果你已經等待很久,醫生會給你約下一次有疫苗的時候的Termin。總之,在德國,最要緊是要及時表達自己的需求,有時候因為語言文化的不通,總是被動等待就會錯失很多機會。

祝大家都能趕快打到想打的疫苗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