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我想變成你一天

這是我初中時候每晚的幻想:想和當時的初戀男友交換身體,體驗當他的一天

“我好想和你交換身體啊”

我躺在床上,把頭也蒙進被窝里,遮好手机屏幕发出的光,給他發SMS。

“好希望明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是妳啊。”

我沈浸在自己的幻想裡,等不及他的回復,繼續按著手機按鍵。

“這樣我就可以穿上你的校服,吃你的早餐,然後以你的身份和傑、小羅一起走進學校。體驗成為你的一天。”

“......”

收到了他的省略號,但我才沒有掃興,關上手機,我繼續著我的幻想。

“那樣,我就可以在課堂上盡情發言了,還可以享受女生投來的欽佩的目光。喔對了!這樣我就可以坐在教室的倒數第二排了,和那群高個子男生女生相處感覺肯定很不一樣吧!他們上課肯定會偷偷聊天,下課的時候也有意思多了。擁有了一米七幾的身高,站在隊伍中肯定可以傲視群雄吧。”

“我會繼續像他一樣一直裝酷嗎?用彈鋼琴的方式去敲別人桌子來叫別人?擁有他的手指後我也能像他一樣那樣彈琴嗎?他的同桌很明顯喜歡他,我也要好好調戲她一番!”

“他中午都是回家吃飯的欸,他的父母對他可真好,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他會和父母聊什麼?他的父母會對他有很多干涉嗎?放學後我會在他的房間用他的手來寫作業嗎?他一般會在他的房間做什麼呢?每天晚上都會彈琴嗎,還是打遊戲?喔不,肯定最重要的是和我發短信啦”

“啊天吶,怎麼能錯過去男廁所一探究竟!還有一起打遊戲!我要去見見他成天掛在嘴上的“大菠蘿”到底是怎樣一個高智商的朋友,不過不會一打遊戲我就露餡吧,畢竟我玩魔獸世界可都是跟著他後面跑啊。”

“我一定會去找冰說話,好想知道冰在他面前是什麼樣子的啊。她還會像在我面前一樣驕傲跋扈嗎?還是會換一幅模樣?在別的女生面前呢?我是否要一改他往日耍酷的模樣,去多調戲幾個長得漂亮的女生呢?”

“最好奇的還是以男性的身份生活的感受吧。老師也一定會更看重我的意見吧。晚上走在回家路上也會更安全。做一名成績好又受女生歡迎的高個子男生,真是再爽不過了。如果我能變成男生,那我一定可以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即使獨來獨往也不會被認為是不合群,反而會有很多女生覺得我酷呢。那樣我一定會好好鍛鍊身體,看到欺負人的同學就上去揍他們。”

“雖然不切實際,但請老天保佑,讓魔法降臨,讓我體驗一次靈魂住進他身體的感受吧!”

這些可愛又白痴的幻想,幾乎成為了我十三歲時,每晚和他聊天結束後,一成不變的睡前儀式,想著變成他後可能會發生的各種有趣的事情,我總是能很快地進入睡眠。

當然,魔法從來沒有降臨過,每天醒來,我還是我,匆匆洗漱,抓起早餐就去趕校車。在校車上拿出我的作業給別人抄,和鄰座的女孩聊她喜歡的韓國明星,下了校車後進入教室,繼續坐在我的第二排---小個子專屬區域。日復一日,住在一個他人眼中“乖乖女”的身體中。

而他也一樣,繼續住在他體弱多病卻令我羨慕的身體裡。坐在我只能趁他在課堂發言時,才敢回頭偷偷看他的後排。每天放學也繼續和傑、小羅、冰一起邊聊遊戲邊走回家,過著我只有從短訊中才能偷窺一二的他的生活。

即使曾經那麼想要變成他,後來我們也並沒有將緣分延續下來。只是各自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居住在逃不掉的自己的身體裡,過著自己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