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tsai
ritatsai

喜好文學

妳的感受,我懂

那年剛結婚不久,完全没留意懷孕這件事,在同事的邀約下,一起去體驗整脊,就這樣流掉懷了二週的寶寶.之後努力多年,才生下女兒.

女兒將升小五的暑假,某日因公務行程提早結束,獨自一人享受著難得的悠閒,走進了一間供奉觀音的廟宇,在菩薩面前站了許久.

之後的某晚,夢見一個孩子來道別, 衪說:"媽媽,我要去投胎了, 你可不可以像摸妹妹頭一樣的摸我的頭,然後唱歌直到我睡著,我就去投胎了" . 於是輕撫著孩子,慢慢的小孩不見了

這是一位後輩分亨給我的經歷, 講到孩子時,她的眼眶泛淚了,就算時隔多年,那份心痛,愧疚依舊在. 而傾聽中的我,也跟著流下眼淚.

"強勢的公婆,繁忙的工作,生小孩的壓力,豬隊友" 是後輩以前的婚姻生活,有了女兒後,一度還因為没生男孩,而受公婆微詞,這一切,因為有了女兒,她努力的撐過了.

女人--因為孩子柔軟,也因為孩子更堅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