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李莉
璃李莉

生活太煩躁所以來了

動腦、思考

他總是會用一根食指指著自己的大腦,再重複著這類差不多的內容「要動腦、思考」,姑且稱他做Y好了。認識Y以前我總以為人有放空的時刻(可能有些人會稱之為發呆),總之就是完完全全徹底的什麼也不想,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但在Y眼中這似乎是個難以理解的事情。

總之一說再說之後,我好像就成為一個不懂得怎麼思考、懶得動腦的人類。

有一段時間,好像對Y產生一種崇拜的感覺,覺得他很有理想、看得很多也想得很多,自己也想成為一個什麼話題都能有所涉獵,才能跟他有相同程度的對話,看了一本以前不感興趣的書之後跟他分享,卻先被冷嘲熱諷了一般,想講些他興趣的時事話題,又有點像是在背稿。就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發現,要對那些我壓根就不感興趣的話題展開興趣,還真的是在為難自己,到最後跟Y好像也沒那麼地無話不談了,想想我的這些行為或許只是要向他證明我並不是個只會放空的人?

我又回到那個愛放空的狀態,倒也變得輕鬆。

最近又想起這個,是在這之後遇到一些相似的狀況,例如對方說著「這是個需要動腦思考的工作」、「我們不喜歡不會思考的人」,我就會想著,看來這分差事、這個環境很不適合我呢,我是個按部就班、只想聽著口令做事,不想要有太多改變的人。又想起當初高中在選科系的時候,家人覺得二類組的科系需要運算跟理解,比較有趣,當時自己也沒多想就選了,雖然也沒有讀的不順遂,但現在也會懷疑,究竟我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呢,我的大腦要運作已經很不容易,真的需要一直思考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