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李莉
璃李莉

生活太煩躁所以來了

生活中那些星座、塔羅以及測字占卜(續)

經過了第一次塔羅占卜之後,有時候會稍微想著,不知道我想的這些煩惱是不是純粹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給的那些指引是符合大眾呢,或者是真的如此切中要害,我自己的個性是怎麼透過塔羅的牌組呈現出來…雖然在A和B之間選擇的煩惱在當時是解決了,但對於占卜好像有著更多的好奇跟疑惑。

就這樣好像順利地過了幾個月,瓶頸又來了。四捨五入大概半年的時間,又陷入一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正確選擇的困境,覺得環境不對、方法不對、相處起來也不對,心理生理這樣互相干擾著,持續了一個多星期之後,又上網開始想要找人指點迷津。原本找了兩個塔羅占卜打算擇一進行,後來因為長假以及時間安排,這次做了測字。

測字的流程倒比上次塔羅占卜簡單許多,不露臉也不用語音,全程用文字進行,大致描述一下自己的情況之後對方會簡化成2~3個問題,接著請我分別依照簡化的問題給出心中浮現的字,再用提供的字進行解析。A問題是現在的工作繼續下去會遇到的問題,B問題是如果轉職之後會有的情形,對A大致的回答是工作壓力會變大、人際關係上需要注意,以及情緒上容易變得不穩定,需要自己思考一下能否勝任;B問題則是工作的機會也許很快就會出現,只是對於工作內容需要一定的適應期 ,才能與生活有所平衡。但無論哪個選擇,在工作上都是會容易疲累的情況,需要自己調整心態。

也許是當時狀態不太好,對一部分的結果分析耿耿於懷,因此分別問了不同的人有什麼樣的想法,友人覺得不僅僅是人際關係,在各方面都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男友則是直白地說到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幾乎脫不了人際相處,在轉換期需要適應與調適這些也都是換工作常會遇到的問題,這些結果可能就像他認為解讀星座運勢時多半會有一些巴納姆效應吧。

不過雖然說得如此堅定,這幾天我們又談論了姓名學、生辰八字、算命這些的話題,也不能說他不盡信,只是像算命就算聽到了運勢也不能改變未來,倒不如不聽,而我想的是,會去以這些方式解惑的多半是遇到了困難希望有一些指點,所以想了一想,似乎又回到前面的問題,是因為自己身在其中所以看不清呢,或是由算命塔羅的方法手段能夠得到一些改變的力量?

然後再聊到姓名學,他相信話語還是會對人的個性或心態有一些影響力,我不免想到常常聽到要「向宇宙許願」,以及前陣子剛好看到每天禱告過了三個月之後願望就實現的一個影片,不曉得是言語或文字本身的力量或者是說話者與聽者藉由言語而讓自己的心態產生了變化。

回到這次算的占卜結果,現在抱著不同的心態重新看一次好像又有了稍微不同的見解,或許是因為當初那段一直想著要找個地方把心裡的思緒好好整理(所以打了這些文章),現在實際動筆了所以冷靜了一些,但對於塔羅還是抱著好多好奇心,不知道自己研究需要花多久時間,有興趣的人是不是都能悟出一點道理。想起去年有段時間流行起人類圖,如果把這些全都研究了一輪,那是可以更理解自己的特質,還是可以拿來作為藉口呢,因為具有某種特質所以不適合XXX、因為依據XXX我們合不來,目前的我好像還是想透過一些占卜稍微合理化自己的選擇,只不過想到前一位塔羅說的,究竟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還是讓自己去適應,現在的我好像還是7-3,也許調整一下比例會過得比較好嗎,反而這才是我的人生大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