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浪
輕浪

寫寫生活、心情、抒發釋放新天地 漂泊搖晃的海浪 一波又一波往前 直到打上岸

無常

Photo by Holly Stratton on Unsplash

一個比平常還要平常的早班

一心想要把工作做完 好便可以當個薪水小偷


正當在繁忙當中 突然來公用機響起


:輕浪民宿 您好

|喂~ 我是入住昨天的A棟501 房客的爸爸

:您好 有什麼事情嗎

|我女兒昨天…..出車禍,現在在加護病房還沒清醒,我要幫他退房


:好(錯愕 天阿是昨天入住那個妹妹,怎麼會!)

|我現在可以去房間 收拾她的東西嗎 還是你們整理

:由於客人還沒退房,我們不太方便整理,需要您跑一趟

|好 那我現在從警察局過去


一通電話,足以打亂我所有思緒

車禍? 加護病房? 那個很貼心的妹妹? 一切來得好突然

她爸爸現在應該很難過吧! 一趟旅行變成爸爸為她奔波

警察局 醫院 民宿 車禍現場 應該忙到還沒吃吧!


(爸爸站在民宿的門口 敲敲了大門)


:是501妹妹的爸爸嗎

|對! (滿身都是汗 手拿著一小碟 滿是手寫的合約書 慌張的答覆)

:好的 那我幫您開房門

 |麻煩您~


當打開房門的那刻 看到房間裡 躺過痕跡的雙人床 平躺敞開的行李箱


這原本應該是妹妹晚上準備買東西回民宿聊天喝酒 開門看到的景象

但如今卻躺在加護病房養傷 而爸爸急忙進入房間 收拾東西 蓋上他的行李箱


我想大家看到這畫面 令人鼻酸 



明明是平常的一天  但卻有人差點失去了性命 人生無常啊

妹妹妳要早日康複 希望下次還可以看到妳那 溫柔的笑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