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浪
輕浪

寫寫生活、心情、抒發釋放新天地 漂泊搖晃的海浪 一波又一波往前 直到打上岸

我不會/我可以學的心態

看書的時候,有些段落都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甚至想要抄寫下來,勉勵自己或分享給其他人而我就想分享給你們。
圖源:自行製圖

出了社會之後,你會需要持續面對的,就是自己永遠不夠厲害這事情。這件事,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也就是,你永遠都還可以學。—— 柯采岑《如果理想生活還在半路上》

這句讓我反思自己,過去很多時候自以為是的我,遇到事情需要解決,總會覺得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對於其他明明也可以的解決的方法果斷拒絕。雖然堅持自己的想法很好,但如果一個問題可以用很多方法解決,為何其他的不試試看,也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到其他技巧或者能讓事情更佳完善。

時間分分秒秒在改變,很多觀念也再轉變,保持學習的心態,真的太重要了。


「我不會/我可以學」—— 柯采岑《如果理想生活還在半路上》

以前常常自傲覺得自己是最好的,不擅於去傾聽別人的意見,很多時候會被討厭,尤其是有些理念自己不懂但又想跟別人辯論,而硬要去說些什麼的時候,都會感到心虛,甚至上面說的會看不起自己,害怕去學習新的事物。

但其實沒有每件事情人都會都懂,也不必感到自責,不會的地方就誠懇去請教,自己也就學到拉,一昧地害怕面對自己不懂的問題,只會讓自己錯過學習的機會,所以我好喜歡文章中「我不會/我可以學」的態度,讓學習不是壞事,而是一件開心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