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夏
沖夏

味噌湯

其實人們的味覺,也就是喜好,是由自己每一天的話語,所形成的。如同味覺的「味」字,它旁邊有一個口,右邊有一個未來的「未」。

其實人們的味覺,也就是喜好,是由自己每一天的話語,所形成的。如同味覺的「味」字,它旁邊有一個口,右邊有一個未來的「未」。

其實所謂的未來,就是日子每一天在過,而所謂的「救世」,就是,亦如同,人如果要拯救一座世間的淨土,其實不過為,用自己的詞藻,與話語,所形成的每一天,所走過的未來,而塑造並療癒。

卡通小丸子裡,小丸子與他們一家,很常在早上吃一些飯類,和喝著湯。有的時候,它們喝著湯,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早上若是沒有早起的習慣,其實就不知道如何喝那碗熱騰騰的湯了。

我也喜歡喝味噌湯,那時味噌湯,是我哥哥在我年幼時期買給我喝的。那時我們家附近的味噌湯,是五元。現在我已經好久沒喝了。

那時我特別快樂,因為還是個孩子,所以可以無憂無慮。我發現長大後,自己的人生,似乎都是自己所想出來的。才發現,為什麼老一輩的人,有些總是不顯老;為什麼富豪總是說,時間就是金錢,讀書就是財富。

其實還真的很正確呀。因為當我們書讀得越來越多,即便讀不下去,也會很有耐心。為什麼有人唸了書,可以馬上增加存款上的數字,有人卻不行呢?

可能也跟自己平常所說的話,所經營的人際關係,以及是否孝順,而取決。

為什麼有些人清醒得較晚呢?或許也來自於,過往把事情看得太悲觀,以及,把他人的玩笑話,當得太真,又讓自己的悲觀所不斷加持它,讓它想像所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