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晝
永晝

喜歡日本而毅然決然在疫情之下留日的化學系學生 大阪留學中

京都的櫻吹雪

(编辑过)
走過滿開的哲學之道,我終於知道為何形容櫻花為粉雪。
哲學之道的左右兩旁開滿了櫻花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櫻花是九年前的四月,在東京的目黑川旁,滿眼都是粉白的櫻花,一陣風吹來,花瓣撫過我的臉頰落在肩上,那時才十幾歲的我就決定以後要住在這個櫻花滿開的國家。而九年後,我在京都又體驗到那花瓣紛飛的感覺。

趁春假的時間規劃了這個賞花旅行,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的把目的地定在最喜歡的京都。雖然住在離京都不遠的大阪,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到現在到京都旅遊。今年的櫻花比往年的早開了一些,看了預測後決定在3/24-26的期間出遊,總之廢話不多說,照片奉上。因為上傳的照片檔案大小受到限制,有些我覺得超美的照片無法放上,想看的話請至我的instagram: rin_argentum

清水寺附近著名的產寧坂

雖然受疫情影響,沒有國外的觀光客,但國內旅遊的人也很多,可以想像往年有各國觀光客的時候應該是擠得走不動。那天剛好遇到很多組新人在拍婚紗,有這樣的美景當作背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平野神社,入口就有一大片櫻花

櫻花開著的時候很美,但是我最喜歡的是花瓣飄落的時候,像雪,但不會冷。為什麼不是雨是雪,因為落在身上就如細雪一樣沒有感覺。可惜櫻吹雪的景象很難用照片或是影片的方式紀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

仁和寺,賞櫻名點中的名點,就算沒有櫻花,庭院也是十分美麗
夜晚的櫻花

大家也趁著春暖花開到處走走吧,疫情下也請注意安全。下一篇文章要來聊聊我喜歡京都的哪些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