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ʀᴏᴍ🇹🇼Tᴀɪᴡᴀɴ x Lɪᴠɪɴɢ 🇯🇵 Jᴀᴘᴀɴ. 文章同步發於www.iamririn.com 臉書:www.facebook.com/iammizuno.jp #多趣味人間 #alotofhobbies #宅女子

<心情>從看劇進行自我覺察

無論是什麼動機,能夠有方法重新省思自己,找到不曾發現的問題點,都是一件對自己很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很喜歡看劇。從小開始。

一開始只是因為家人也喜歡看劇而跟風。

但隨著媽媽離開,現在看劇變成了懷念媽媽的方式之一。


而開始學日文後,更加愛看劇。

學得越多、越深入,就漸漸可以不看字幕聽懂主角們說話,相當有成就感。

學習語言,如果能從喜歡的事物中開始,會更加有趣不無聊。


而之後,為了想學習第二語言,開始看韓劇,想以日文模式,來學習韓文。

結果,成了不歸路。一看成主顧,完全迷上。


雖然韓文要到日文程度,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但透過韓劇發現到一些自己從未注意到的,

埋在內心深處很久的傷口。


為了怕劇透,所以就不多說劇情內容,只講一些印象深刻的台詞片段。


「又是吳海英」「那時我有個預感,我會一輩子輸給你,被愛著長大的孩子,我是比不過的」


這完全是失去媽媽後,我對身邊人所抱持的看法。

那些閃耀發光的人,是因為他們正在被疼愛著,那是我再也無法擁有的。

困在這樣的單一思維裡,痛苦不己。

就算在課業、或是事業、親情以外的事物是完美的,內心還是覺得輸給那些「被愛著」的人。


當時看到這段台詞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就是那個女二,總是無法感受到真正快樂的女二。


「Run on」「父母早過世,讓我沒有機會學習這些,小時候就是這樣,

必須在常規之下才會有安全感, 長大後,就怕自己偏離在社會典範下。 」


又是個觸動內心的一段台詞。

我想起來國中失去媽媽的時候,為了不要讓身旁的同學或師長說閒話,

所以很努力的保持「正常」。

好好讀書、積極樂觀的活著、努力成為這個社會所喜歡的樣子。

是的,這樣才會有安全感,就像個保護色一樣,我將世間認為的正常套在自己身上,

才不會讓別人覺得,這孩子因為沒有父母才會變得不好。


「Go back夫婦」「不會堅強起來,悲傷不會過去,一直都在傷心,一直都想念著媽媽,讓我如何是好」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都會過去的,都會克服的」


這部劇是還對於媽媽的離開沒有看開時所收看的。

迷網的當下,還真的有股衝動想說生一個孩子來克服失去媽媽的痛苦這種極端想法(笑)。

現在看來,不只是養育孩子可以克服失去的悲痛,只要好好仔細的自我察覺,認識自己、真心的愛自己,也是可以走過來的。


無論是什麼動機,能夠有方法重新省思自己,找到不曾發現的問題點,都是一件對自己很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今後也會持續透過看劇來自我覺察,用心過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